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聚焦慢病守护,先声药业慢病公益行助力“健康中国梦”!

时间:2022-09-16 17:4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9月16日,先声药业12省14城慢病健康公益性活动首发站落地长沙,为本地的慢性病群体带来了一场融合专家义诊、互动体验于一体的公益活动,积极传递科学运动的慢病防治理念,用实际行动托举“健康中国梦”。

  正值“十四五”医疗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加强慢性病综合防控,不仅是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也是健康中国发展的优先领域。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指导下先声药业联合生命时报通过此次活动向全国慢性病患者倡导加强体医融合,科普科学运动在慢性病预防和康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为此,特邀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肖京作为体医融合科学运动指导专家,主要针对心脑血管疾病、慢性呼吸系统疾病,以及内分泌、肾脏、骨骼、神经等慢性疾病防治,开出专业“运动处方”。

  首站告捷,多样公益活动让慢病防治厚植人心

  先声药业携手生命时报主办,益丰大药房协办的“健康人·中国梦”慢病健康全国公益行活动在生命时报社总编辑兼总经理丁文君、先声药业零售市场部总监姚成、先声药业零售NKA总监王峰和益丰大药房处方药事业部总经理姚厚义的共同见证下正式启动!

  全国慢病健康公益行首发站,先声药业将活动地点选在了湖南长沙科大景园社区。在这个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司公布的2021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中,先声药业带来专家义诊、慢病知识科普、互动体验等活动内容,为社区居民带来不一样的诊疗互动体验。

  针对人们对慢性病的重视程度不够这一问题,先声药业特邀来自三甲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医师张卫茹、副主任医师刘俊,老年医学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姚佳梅,高血压、心力衰竭方向医学博士杨琼4位医生专家进行现场义诊。通过专家一对一的面诊,为社区中老年人提供便利的就诊服务,引起中老年人群对于慢病防治的关注,及时降低发病风险。现场丰富有趣的游戏互动环节,让社区中老年人在充满欢乐的氛围中了解慢性病防治健康知识,加深慢病人群对慢病防治的认识。

  不忘初心,慢病守护公益行共绘健康中国蓝图

  慢病管理道阻且长,在我国,慢病综合防控已上升至国家层面。有数据统计,当前我国慢病患者有近3亿,其中,慢病导致的死亡人数占总死亡人数的88%。而先声药业作为一家创新与研发驱动的制药公司,主动肩负起健康中国的发展使命。

  在药物研发上,先声药业始终围绕“患者第一”的价值观,连续多年入选中国制药工业百强和中国最具创新力药企十强,多年来一直从事心脑血管、神经系统、自身免疫系统等慢病疾病领域的重点研发,并不断加强科研投入研发,致力于让患者早日用上更有效药物,不断加固百姓健康防线。

  此外,先声药业也意识到,由于慢性病病程长且病情迁延不愈的特性,不仅需要药物的治疗,更需要融合非医疗的健康干预和培养长期的健康生活方式。而先声药业通过在全国范围内发起慢病健康公益活动,聚焦中老年人常见慢性疾病的预防与控制,不断唤醒全民慢病关注意识,改善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共同绘就健康中国美好蓝图。

  全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随着大健康时代的到来,先声药业立足全面健康的共同愿望,持续锻造维护与促进健康的强大合力,为人民健康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而伴随着慢病健康公益行活动的全面起航,先声药业凭借领先的自主研发和开放式创新能力,不断扎牢健康中国发展根基扎牢,以效益更高的方式去守护人民健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