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共谋健康产业新发展 “健康保健品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沪举行

时间:2022-09-13 21:1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9月9日,"健康保健品产业发展国际论坛"在上海线下线上同步举行。来自大健康产业生产制造、医疗机构、金融、服务贸易、行业协会、高校和科研院所等相关人士相聚一堂,共同研讨健康保健品产业发展现状、行业趋势研判、政策法规解读等热点话题,近百人与会交流。本次论坛为上海市浦东新区第十三届学术年会分会场、上海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周系列活动之一。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促进中心作为指导单位,由上海市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上海市浦东新区中医药协会承办,合作单位为澳大利亚驻沪总领事馆、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澳贸委)、上海诗丹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上海中医药国际服务贸易促进中心协办。

上海市浦东新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顾兵到会并致辞,他介绍说今年浦东新区第十三届学术年会以"夯实科技创新策源基础,助力浦东引领区建设"为主题,聚焦三大核心产业包括: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希望大家能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为中药及保健品产业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刘厚佳出席论坛并致辞,他说大力发展包括中医药在内的生物医药产业是国家赋予上海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使命,中医中药在中国已经运用了几千年,积累的丰富的实践经验,希望更多的人才、思路、资源聚集起来,为人民的健康做出更多更有成效的工作。

澳大利亚驻沪总领事馆商务处商务领事、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商务专员劳伦女士(Ms Lauren Gilbert)致辞称,澳大利亚是保健品生产和消费大国,借着《中国:保健品行业报告(英文)》白皮书的发布,希望我们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中国的大健康事业中。

作为本次国际论坛的承办方、上海市浦东新区中医药协会会长许涛担当主持和串讲专家,他坦言在这个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后疫情时代,中国大健康产业出现了新的热门赛道和新的发展趋势,协会将一如既往的整合资源、搭建桥梁和平台,为中医药、保健品和大健康产业赋能,为健康中国、健康上海作出贡献。

上海诗丹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天培在主题报告《标准·中药及健康产品的灵魂》谈道,过去近20年已有的业务基础为诗丹德在健康产业领域的发展铺就了深厚的科学基地,未来将赋能中医药及大健康产业,在做好各类产品的"共同基础"与"前提条件"研究的基础上,做好新药研发、经典名方、配方颗粒、医院制剂以及特医食品、保健食品、功能食品、化妆品等的产业升级和二次开发。

上海中医药国际服务贸易促进中心主任尚力在其《中医保健产品产业的机遇与问题》报告中分析了中医保健品行业面临的发展瓶颈、存在的问题,并认为在目前"亚健康"人群越来越多,"治未病"呼声越来越高的背景下,创新性保健品较之前几代产品将会有更大的发展前景。尚力主任还介绍了他们在加强跨界合作、打通产业链、建立产业协同合作发展平台和开发多种新产品等方面所做的尝试。

Intralink集团生物医药项目的负责人李喆先生主讲论坛第三个主题报告《中国:保健品行业报告(英文)》。受澳大利亚驻沪总领事馆商务处(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的委托调研撰写的报告,深度剖析了中国保健品行业市场现状、政策法规、市场监管、营销渠道、电商平台以及澳大利亚保健品公司的机会等。

论坛同期还举办了《保健品市场报告》正式发布仪式和上海诗丹德"天然资源集约利用研发平台"启动仪式,国内和国际保健品展览交流活动。

基于多年来诗丹德深耕于天然植物研究,特别是对其中大量"药食同源"的原料进行了富有价值的分析,新的研发平台将进一步开展健康产品完整生命周期的研究与技术服务,为消费市场提供优质服务和健康产品,服务公众大健康产业。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