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第四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时间:2022-09-13 21:1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9月9日,第四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江明涛、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科技创新局副局长靳力、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何小龙等出席活动,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谭岱、深圳市龙华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徐志斌等通过远程连线方式参与会议。

第四届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的主题为“工赋智造 数字育能 打造发展新优势”,旨在推动中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拓展融合创新应用,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壮大经济发展新引擎。

本届大赛主赛由北京、深圳、宁波、青岛四个地方赛和全国总决赛组成,今年深圳赛站承办地仍然设置在深圳市龙华区,这也是龙华区连续第三年举办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地方赛事活动。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龙华持续发力数字经济,2022年1-7月,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企业达到968家,总产出2529亿元,同比增长12.5%,高于传统企业6.2个百分点。近年来,龙华区抢抓工业互联网发展机遇,以企业数字化转型为抓手推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在过去两届大赛中,不仅为全国各地的优秀服务商和团队提供了大展身手的舞台,向大湾区乃至全国输送了深圳经验和优秀案例,更为深圳市构建、提升、完善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发布会上,深圳市龙华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徐志斌表示,通过大赛,深圳赛站遴选出一批能够切实解决制造业实际问题,具有引领性、创新性、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吸引大量工业互联网专业复合型人才,助力制造业转型升级,推动深圳市工业互联网事业进一步发展。

深圳市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徐红丽谈到,8月,龙华区成功签约成为深圳市数字经济核心区,将推动数字经济总部聚集、加快高标准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数字经济安全体系建设、探索构建数据要素市场体系、加快数字经济产业创新发展、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打造数字金融先行示范区、打造数字经济公共服务体系、数字经济产业领域高端智库及深化国内外合作交流;完善“智造为本、双向赋能、样板示范、要素聚集”的数字经济龙华模式,牵引带动深圳乃至大湾区数字经济发展。也意味着龙华区将更加重视数字经济发展,为企业带来更有利的数字未来。所以此次大赛也将成为契机,助力推动龙华区企业数字化转型,驱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深圳赛站由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并根据深圳市20+8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集群布局、深圳市数字经济核心区发展的战略需求,围绕“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协同”的赛题方向开展。

深圳赛站共设置80万奖金池,获奖团队还将在落地政策、人才支持、住房保障、供需对接、标杆评选等方面获得专项支持。

工业互联网是制造业发展的根基,是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基础,中国工业互联网大赛作为国内最高级别的赛事,对挖掘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繁荣产业生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龙华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不可或缺的一环。龙华区希望通过大赛,加强深圳企业与全国各地优秀企业更深层次的互动交流,携手共进,也希望各地优秀人才、项目能在深圳、在龙华落地生根,茁壮成长。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