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相约“投洽会” 共享新机遇——内蒙古推介对接交流会在厦门举办

时间:2022-09-13 10:2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9月9日,由内蒙古商务厅主办的内蒙古推介对接交流会,于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投洽会”)期间,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投洽会”作为促进双向投资的国际投资促进平台,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投资盛会之一,吸引了全球各地的机构前来举办招商推介活动。内蒙古高度重视此次参展参会各项工作,本届“投洽会”期间,共组织40多家优势龙头企业参展参会,并举办内蒙古推介对接交流会。

“蒙闽两地,一方连着壮美草原,一方连着辽阔大海,具有‘草原’和‘大海’一样广阔的合作空间、合作潜力和合作前景。今天,我们在这里展开‘草原’与‘大海’的对话,不仅仅是要推介内蒙古,也要向厦门学习取经,借鉴先进做法,寻求更多发展与合作的商机,更要吸引厦门以及福建的企业家朋友们到内蒙古投资兴业。

”在内蒙古推介对接交流会现场,内蒙古商务厅一级巡视员郝党政对内蒙古概况、投资环境、优势产业等做了介绍。

随后,来自兴安盟、通辽市、鄂尔多斯市的内蒙古城市代表依次进行了现场推介。

在推介对接交流会现场,大屏幕上放映的内蒙古壮美风光,令在场宾客流连忘返;马头琴悠扬的旋律响彻会场,与画面中的风景相得益彰。内蒙古横跨中国西北、华北、东北,拥有118.3万平方公里的辽阔土地,生态风光多姿多彩,历史文化悠久绵长,自然资源丰富,现代煤化工、稀土新材料、新能源投资政策、云计算等产业规模居全国前列。

近年来,内蒙古更是大力抢抓发展机遇,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全面加强区域协作,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区铁路运营里程增加到近1.5万公里、居全国第一,新增公路里程4.9万公里、与周边八省区的高等级公路全面打通,民用机场增加到43个,呼包鄂乌和赤峰、通辽等地已经融入首都2.5小时“通勤圈”。对外开放口岸增至20个,满洲里、二连浩特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均累计突破万列大关,边境陆路口岸货运总量居全国首位。内蒙古联通内外的“交通网”正在越织越密,区域协作的“关系网”正在越扩越大,在“一带一路”上的“朋友圈”正在越来越广。历史上的内蒙古,是“草原丝绸之路”和“万里茶道”的重要枢纽和通道,今天的内蒙古,是中蒙俄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国家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门户。

“前几届内蒙古来做推介大多以农业、畜牧业为主,今年推介的新能源板块,我们有不少企业都比较感兴趣,目前已经有项目在考察中。”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代表黄伟伦告诉记者。

本次内蒙古推介对接交流会,共有来自福建省、台湾地区等近70家企业和商协会代表参会,参会企业聚集于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以及传统资源型产业升级和承接加工贸易产业转移等领域。推介环节结束后,内蒙古相关部门与意向对接企业就内蒙古投资政策、商贸、项目等具体细节,展开了一对一、面对面的交流洽谈。

“我们对引进来的项目将进行全程跟踪式服务,直到项目建成投产正常运行,切实保障和满足企业投资发展需求!”郝党政在现场表示。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