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第二届全国社会办医骨科发展与协作研讨会暨邦尔骨科22周年庆顺利召开!

时间:2022-09-05 16:2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褪去暑热,清凉杭州。9月4日,由全国社会办医骨科发展协作网主办,中国保健协会学术指导、邦尔骨科医院集团协办,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支持的“第二届全国社会办医骨科发展与协作研讨会暨邦尔骨科22周年庆”在杭州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主要就骨科临床前沿技术和最新研究成果进行广泛深入的探讨,并邀请到国内著名骨科专家进行学术讲座、手术示教和病例分享。本次会议采取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交流形式,由主旨论坛、关节外科临床技术与能力提升专题论坛、脊柱外科临床技术与能力提升专题论坛等活动次第展开。

原国家卫生部部长高强、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会长吴英萍、科技部原副部长,十一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吴忠泽、中国医院协会民营医院分会常务副会长赵淳、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王钟、邦尔骨科医院集团董事长,杭州邦尔骨科医院总院院长程栋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5G技术+机器人模式现场与远程互动进行手术直播示教与病例讨论”是会议亮点。

在关节外科临床技术与能力提升专题论坛和脊柱外科临床技术与能力提升专题论坛上,来自河南省骨科医院首席专家、主任医师孙永强、北京积水潭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刘亚军、浙二医院滨江院区主任医师黄鑫、北京积水潭医院主任医师韩巍,依托杭州邦尔骨科医院配置的杭州首台天玑机器人,杭州邦尔骨科医院专家在手术室现场,通过“5G技术通信技术实时连线北京积水潭医院骨科专家团队,利用机器人开展关节和脊柱手术。北京积水潭医院专家带着大家一起跟着镜头,对手术的全流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为与会代表提供多维的学术交流机会。

杭州邦尔骨科医院自2019年率先引入了杭州市首台“天玑”骨科手术机器人,并完成了杭州市第一台机器人辅助脊柱手术。通过机器人已成功完成千余例高难度手术,实现了医院科技高度与技术高度的新跨跃。

本次会议恰逢邦尔骨科医院集团22周年庆典,发布了央视《实业精神》栏目拍摄的围绕邦尔骨科的“医万民骨疾,思天下之忧”的实业精神纪录片首映式,会上我们共同见证了邦尔骨科集团二十二年的风雨兼程、创业维艰;感受到了以邦尔为代表的中国社会办医人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更分享了他们的光荣与梦想、使命与担当。

社会办医行业的健康、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全产业链上各个生产要素的共同协作和彼此赋能。会上,邦尔骨科医院集团和迈瑞医疗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并举行签约仪式,这也标志着先进的医疗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同卓越的专业医疗服务之间又一次深度融合与相互加持,同时也将进一步推动社会办医行业服务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会上,全国社会办医骨科发展协作网与邦尔骨科集团达成合作,在其总院共建“全国社会办医骨科发展协作网综合实训基地”,并进行授牌仪式,希望在各执委单位的优势学科和平台资源支持下,进一步促进和强化全行业学科建设、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技术帮扶、新技术推广等工作。

会上,原国家卫生部部长高强发表了高屋建瓴的演讲,给社会办医机构未来的发展提出五点重要方向:1、坚持质量第一、健康第一的理念,维护人民健康的方向上办好医院。2、坚持人才队伍建设为基础的扎实推进发展。3、坚持走专业化精准医疗的路子,走专科路线。4、坚持中西医并重的发展模式。5、坚持走大中小联合发展的思路。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