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高通携手中国伙伴用5G赋能千行百业,智慧急救项目获示范案例奖

时间:2022-09-05 15:5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最近,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贸会服务示范案例交流会”在北京举行。据了解,服务示范案例是对服务贸易中起到示范与引领作用的新服务、新模式、新业态给予的嘉奖,而颁奖活动在交流会中同时举行。

今年的服务示范案例中,“高通公司携手无锡合作伙伴释放5G智慧医疗应用潜能”项目入选,并获评“科技创新服务示范案例”,这也是高通公司参与项目第三次获此荣誉,此前“5G领航计划”、“5G物联网计划”分别在2020年、2021年获评示范案例。

高通公司全球副总裁夏权出席交流会,并现场带来主题为“携手合作,释放5G智慧医疗应用潜能”的分享演讲。他表示,5G、AI、物联网等数字技术,将赋能千行百业,并发挥积极作用,加速人与万物智能互联美好未来的到来。

当前,全球医疗健康产业正在不断跨界融合5G、AI、物联网、大数据等数字科技,推动医疗服务走向真正的智能化,智慧医疗产业也因此正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根据信通院数据,预计到2025年全球物联网医疗市场规模将达到1882亿美元。

公开资料显示,2021年高通公司携手无锡市卫生健康统计中心、无锡市急救中心、无锡移动,共同发起“5G+智慧急救”项目。通过搭载高通X55芯片的5G智慧网擎设备,以及5G急救专网,将急救车与急救中心、救治医院、市卫健委数据中心、交通调度中心实时联接,实时共享患者生命体征、车载OBD和现场音视频数据,并调度交通资源安排行车路线,医院也可提前准备救治方案和救治快速通道。据统计,5G智慧急救体系能够为胸痛患者平均节省约15分钟的黄金救治时间。

高通深耕物联网领域由来已久,已经在全球与超过13000家企业合作,推进物联网核心技术在众多垂直领域的应用。中国合作伙伴也借助高通丰富的解决方案,不断提升物联网创新水平,在智慧城市、智慧办公、智慧交通、智慧零售、智慧农业、智慧生活、智慧物流、智慧健康、工业互联网以及娱乐多媒体等众多领域实现快速突破,并在全球市场取得好成绩。

随着5G与边缘计算以及终端侧AI的融合,各种终端可实时连接至云端,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将不断加速,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将取得更显著的成效。高通公司在移动领域的领先优势,将助力合作伙伴把握万物智能互联的全新机遇,推动更多应用场景的落地。在5G赋能的“智相联,万物生”的愿景下,与合作伙伴共享创新带来的全新机遇。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