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智能行业异军突起,云鲸智能创造无限可能

时间:2021-09-16 15:4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几年,国家越发注重“智能家居”这一细分领域,自2016年该行业被政府写进工作报告后,各地方也纷纷出台相关政策。如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广东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到了要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家电产品深度融合,运用感应控制、远程控制等技术,发展智能家电、服务机器人等。而随着国家的扶持、研发投入力度的持续加大,目前,市场上已经涌现了一批表现突出的新兴扫地机器人科技企业,云鲸智能便是其中典型代表。

新兴智能企业能迅速发展走强,除了国家政策扶持之外,也离不开它自身的强大实力。就拿云鲸智能来说,它虽是成立于2016年的年轻科技企业,但是在创立之前,创始人张峻彬就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早在2003年他便开始接触机器人,他在校期间曾多次参加机器人相关科研活动及比赛,给云鲸的创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云鲸成立之时,获得了清水湾资本、明势资本、盈丰资本领投;在2020年4月,由字节跳动、源码资本领投,老股东盈峰资本、大米创投等跟投,完成B轮融资;同年6月,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高瓴创投、源码资本、字节跳动跟投再次完成C轮融资,并由势能资本继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自此,各知名企业的资深人士也看重云鲸智能的潜力,纷纷加入,组建成了一支资金雄厚、经验丰富的科研团队,为云鲸智能的发展做好了坚实后盾。

云鲸产品在进入市场之前,云鲸团队就瞄准了市面上的机器人大都只解决“扫”、不解决“拖”的市场痛点,聚焦“拖地”这一新场景。团队历经三年终为扫拖机器人行业带来了拥有扫拖一体、“拖布自清洁”等创新功能的新型机器人,解决了大众许多地面清洁难题。正因如此,云鲸扫拖一体机器人在2019年双十一上市之时,便被广大消费者喜爱,甚至市场迅速刮起了“云鲸风”。

每一个企业的强大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只有经过了不断努力才能蒸蒸日上。云鲸智能自成立至今,一直在奋发进取,旨在为用户研发出更加智能、实用的科技产品。未来,它将继续发挥自身的强大优势,为广大用户创造出更加美好的智能生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