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乘“前海”东风,联合医务共建深港协作医疗融合示范样板

时间:2021-09-15 20:5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国际名医诊疗中心启用暨互联网国际诊疗平台开通,正式为两地居民提供“港医通”服务

乘“前海”东风,联合医务共建深港协作医疗融合示范样板

为贯彻落实《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日前,深圳市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与联合医务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合医务”)举行国际名医诊疗中心启用暨互联网国际诊疗平台开通仪式,正式为两地居民提供“港医通”服务,这也标志着香港医疗健康服务正式落地南山区,打破了后疫情时代赴港就医的“壁垒”。

乘“前海”东风,联合医务共建深港协作医疗融合示范样板

南山区委卫生工委书记、南山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及局长乐丽华,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党委书记骆旭东、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联合医务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及首席执行官李家聪、大湾区副总裁郑媛媛、产品及研发总监余涛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该院副院长曾丽主持。

乘“前海”东风,联合医务共建深港协作医疗融合示范样板

▲南山区委卫生工委书记、南山区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及局长乐丽华致辞

乐丽华书记表示,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合作平台的打造,互联网医院国际名医诊疗中心的开通,代表着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进入了高质量发展的轨道,同时展现了全体的医务人员积极落实国务院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精神,更展现了逐步把这种合作的精神落到实处的担当和作为。

相信平台依托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连接深港两地,将极大的方便两地居民的就医诊疗提升居民的就医体验,同时促进双方在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为深港两地的居民带来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乘“前海”东风,联合医务共建深港协作医疗融合示范样板

▲ 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党委书记骆旭东

骆旭东书记表示,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认真贯彻《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积极发挥医院“三势”,即深圳先行示范区政策优势、前海蛇口自贸区地理优势、深圳市涉外医疗服务量最大的服务优势,为满足后疫情时代在深工作的港澳人士、外籍专家、深圳市民群众赴港乃至赴境外就医的需求,医院完成了国际名医工作室的改造及互联网医院国际名医诊疗平台的建设。

9月15日,在香港与深圳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同时开通互联网国际诊疗平台,正式为两地居民提供“港医通”服务,这也是南山区贯彻和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促进深港医疗服务融合的具体举措之一。

据了解,为落实建立与港澳一体化的医疗卫生及健康服务体系,2021年6月15日,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与香港联合医务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利用香港联合医务集团的优质医护资源,共同建设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国际诊疗中心。根据约定,双方全力推进合作向以下几个方面纵深发展:

一是引进香港优秀的全科医生、专科医生在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开展多点执业;

二是双方联合向广东省药监局、深圳市卫健委申报香港药物及耗材在前海蛇口自贸区医院落地;

三是参照香港医生、护士的培训标准,国际化人才的进修学习和规范化培训;

四是推动跨境医疗费用结算,积极探索医疗费用直接跨境线上结算,实现粤港澳保险资源对接共享、互通互认;

五是建立符合内地需求的“医险结合”管理式医疗模式,探索可持续的“治未病、治慢病”机制;

六是与香港医院建立跨境双向转诊机制。

乘“前海”东风,联合医务共建深港协作医疗融合示范样板

▲ 联合医务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李家聪先生致辞

李家聪先生介绍:《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的颁布,聚焦社会民生,也必将出台更多便利港澳居民在前海工作生活的新举措,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我们希望通过蛇口医院国际互联网服务平台,吸引更多优质的香港医生与护士参与到内地的医疗服务行业中,为港澳居民拓展更多就业渠道和发展空间,增强港澳居民对祖国的向心力,共同树立深港协助医疗融合示范样板,进而全面推广至粤港澳大湾区及全国其他区域。

据悉,虽然由于疫情的原因,制约了患者赴港就医,但该院借助互联网医疗服务和联合医务的港籍医护人员资源丰富的优势,开通互联网医院国际诊疗平台,满足各类人员国际化医疗线上线下服务需求。通过该平台,不仅是深圳居民,甚至内地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体验香港医疗,接受联合医务香港医护专业、严谨和细致的远程诊疗、会诊、线上开处方等互联网医院的便捷医疗服务。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