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百胜中国鼓励消费者选择更多蔬果

时间:2021-09-13 17:0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中国上海(2021年9月13日)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百胜中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YUMC;香港交易所代码:9987)宣布旗下肯德基、必胜客和塔可贝尔(Taco Bell)品牌将同步发起“蔬果100+行动计划——为平衡膳食加菜”的线上线下活动,为消费者提供更多蔬果菜品选择的同时,大力倡导均衡膳食,吃动平衡的健康生活方式。

中国营养学会发布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建议每天摄入300-500克的蔬菜和200-350克水果。然而,大部分消费者每天的蔬果摄入量并不理想。2010-2012年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监测数据显示:我国居民蔬菜消费量达到膳食指南推荐量的比例仅为约15%,而水果消费量更低,达到推荐量的比例仅为4%。如今十年过去了,依旧没有改观。专家指出,我国居民对蔬菜水果的重视程度不够,其摄入量并没有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而提高,因此应大力倡导居民多吃蔬菜水果。

针对国内消费者蔬果摄入不足这一现象,百胜中国研发团队结合旗下品牌不同特点推出多款蔬果菜品,推荐消费者在点餐时增加一份100克左右的蔬果。系列新菜单价格亲民,将会在肯德基,必胜客和塔可贝尔(Taco Bell)全国近6000家餐厅同时推出,并将逐步拓展至更多有条件的门店。

此外,百胜中国和旗下品牌还将重磅推出一系列面向消费者的膳食营养科普活动,持续强化均衡膳食,吃动平衡的健康生活理念。例如,联合科普性营养信息平台“中国好营养”进行专场直播,为不同人群提供更好、更科学的饮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助力共建国民营养计划。

“蔬果100+行动计划”并不是百胜中国首次推出的营养健康倡议。在此之前,作为中国餐饮连锁行业的领先者,百胜中国一直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携手社会各界推广“健康中国 营养先行”理念。

百胜中国很早便关注到营养均衡的重要性,在菜单研发方面,通过不断升级配方,丰富食材搭配,引入包括烤、蒸、煮、炒、铁板烤等多种烹饪方式,为顾客提供丰富美食选择,满足平衡膳食的多样化需求。例如在肯德基,目前早餐产品中约占80%非饮品类餐品使用烤制或其他非油炸烹饪方式。

此外,得益于强大的研发创新能力,通过网红产品的打造,让膳食多样化尝试变得更丰富、更有趣。例如,去年肯德基、必胜客和塔可贝尔(Taco Bell)率先推出多款植物肉产品,成为中国市场首批采用植物基肉制品的西式餐饮品牌,为消费者提供新奇的美食体验。

除了更丰富的食材,百胜中国也在持续践行“三减”原则(即减盐、减油、减糖)。以肯德基为例,通过创新研发,肯德基在产品中增加了无糖或者低糖产品的选择,同时在面包等原料方面进行优化设计。2018年至2020年底,肯德基共计减盐约118吨。

在全民公益科普宣传方面,百胜中国更是不遗余力,积极发挥旗下餐厅资源优势。例如,自2016年起,百胜中国连续六年参与并助力全民营养周活动,肯德基以餐盘垫的形式向公众传递合理膳食与健康生活方式的科学知识,累计覆盖超过1.4亿人群。百胜中国还于2017年推出公益科普公众号“百食百步”,以贴近生活的科普推文进行专业的健康知识和信息传播,推广膳食营养及健康生活方式。

此外,百胜中国还面向中小学生推出“青少年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科普教育”以及为大学生群体量身定制“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竞赛;通过这一系列丰富有趣的活动,帮助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让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更加深入人心。

在面向大众进行营养健康公益科普的同时,在专业领域,百胜中国携手中国营养学会设立中国营养学会-百胜餐饮健康基金,用于支持餐饮健康及营养科学研究的专项基金,主要资助以“餐饮营养健康”为前提,与“在外就餐”、“城市居民健康”相关联的科学研究项目或健康调查研究项目。截至2020年,该专项基金已累计资助80多个科研项目,总资助金额超过1900万元。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