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倾听名医科普 服贸会健康卫生版块打造健康知识“百家讲坛”

时间:2021-09-07 14:2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深入了解多种病症的科普与预防,亲身体验高精尖医疗设备,走进2021服贸会健康卫生服务专题展互动区,你会在这里开启一场医学体验之旅。互动区内,来自北京协和医院、天坛医院、儿童医院、宣武医院在内的近10家医疗卫生机构纷纷派出院内名医,带来了二十余场的互动科普讲座,不仅有大家想要了解的健康“干货”,同时还有医疗技术的科普讲解,让参展观众愈加感受到国家医疗水平的跨越式发展。

近年来,脑卒中已成为导致我国居民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2018年,我国脑卒中死亡率为149.49/10万,造成了近157万人的死亡。而目前,我国脑卒中患者正在以每年8.7%的速度增长。北京天坛医院缪中荣教授常年深耕医疗科普领域,在本次健康卫生服务专题展互动区,用情景剧形式为观众科普爱脑、护脑知识,并携其团队现场为观众表演。“爱脑行动”情景剧演绎了从发现脑卒中到送医、就诊、治疗、后期随访的整个闭环治疗场景,并将快速识别脑卒中的方法及救治脑卒中方法整理成口号,以简单易懂的形式向在场观众科普脑卒中知识。缪中荣教授表示,目前,我国脑卒中患病者有逐渐年轻化的趋势,对于工作压力大、常熬夜的年轻人应该对自己的身体健康加以重视起来,做到定期体检,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科学饮食,加强锻炼。

作为神经和老年医学的“国家队”,北京宣武医院在健康卫生服务专题展期间同样举办了多场科普活动,科普内容主要聚焦脑科学。其中,神经高创中心秦琪医生带来了“痴呆的早期表现和预防措施”主题科普,讲解阿尔茨海默病的早期信号、发病症状、治疗和预防,以增强现场观众对阿尔茨海默病的了解。秦琪医生表示,及早发现、及早治疗,有可能会延缓阿尔茨海默病症状的发展,并建议在场观众,如果发现身边亲友或自己的身体出现早期发病信号,应尽早前往可以诊断和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的门诊及时就诊。

北京天坛医院李佑祥教授为参展观众介绍了微创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鲁班”。医生可在监控室内通过远程遥控“鲁班”,精确实施全脑血管造影手术。工作人员解释称,脑血管造影手术是将造影剂注入动脉血管,可动态显示脑内主要血管的形态、部位、分布和行径的X线检查技术,广泛应用于脑血管病检查,特别是对动脉瘤、动静脉畸形等定性定位诊断。机器人“鲁班”的“加盟”能让医护人员远离辐射风险。

此外,儿童医院展示了儿童皮肤屏障研究成果升级转化项目成果——小天使儿童皮肤屏障修复剂;安贞医院带来了脑认知障碍数字药相关内容的科普……众多医疗卫生机构带来的创新科研成果及科普讲座涵盖了体检、诊疗及健康管理等多个方面,帮助观众深入了解多种病症的防治,让参展观众掌握权威正确的健康知识,助其健康意识的形成。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