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美团买药要成为4.3亿中国家庭的健康守护者

时间:2020-09-18 10:0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期,一个颜值颇高的黄色“小药箱”成为了各大社交平台的爆款网红,众多用户晒出自己仅花1分钱就入手的“小药箱”。

据了解,这是美团买药推出的 “美团小药箱”。由于兼具美观和实用性,同时新用户购买价格仅为1分钱,美团小药箱面向全国推出后立刻受到用户热捧,部分城市一度出现脱销。

美团小药箱成为网红的背后,是美团买药作为当代家庭健康陪伴者的角色越来越受到认可,美团买药线上专业医生药师咨询,全天24小时配送,最快23分钟送药到家的服务,让用户的健康有了更及时的保护;另一方面,作为一个科技互联网平台,美团买药也正在帮助线下传统药店和工业制药厂更好的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发展,成为整个医药健康行业数字化的推动者。

网红美团小药箱 希望成为4.3亿中国家庭健康陪伴者

“以前买药都是去药店和医院,疫情发生后才意识到在网上也可以购药到家,看到美团买药推出1分钱小药箱就迅速下单了,和平时点外卖一样方便,质量和外观也太出乎意料了!”一位在社交媒体上晒出美团小药箱的网友称。

据美团买药相关负责人介绍,用户对美团小药箱的购买热情在最近1个月呈现出指数级的增长,9月前两周的小药箱销售量较上月同期增长了超350%,大部分用户在购买小药箱的同时也购买了家庭常备药。

“美团小药箱不仅是一个容器,更是美团买药为用户提供的数字化健康服务的载体,我们希望美团小药箱未来能够成为4.3亿中国家庭的健康陪伴者,让更多的家庭能够体验到美团买药全天24小时配送,23分钟平均送药时的服务,用户有买药的需求可以直接从美团下单,再也不用担心家里的常备药不够全或者过期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用户只需登录美团App或美团外卖App主界面,点进“黄色小药箱”按钮,即可进入美团买药。无论是突发的身体不适紧急用药,还是慢性病的常用药处方药需求,用户都可以在美团买药上咨询专业医生和药师,在其指导下科学用药。“同时用户也不用在家”

从3公里到10公里 美团买药要帮医药行业数字化升级

“美团小药箱会走红,本质上还是互联网购药整个行业的发展所带动的。”一位知名券商医药行业分析师表示,行业的发展不能只有平台,传统药店和工业制药厂也需要互联网化的升级。

在美团买药等医药电商出现之前,大部分药店都只会通过线下实体店进行销售,随着疫情的影响,人们的购药习惯逐渐发生变化,实体药店行业也将面临新一轮的挑战与机会。

美团买药相关负责人称,在与药店的合作中,美团买药除了及时响应消费者应急、多元场景的购药需求的同时,更要帮助合作药店开拓适合移动互联网的售药模式,优化药品售卖方式,推进传统药店的数字化升级。

“我们感受到美团买药的流量能力非常强,客户增量明显,过去一家药店的服务半径只有3公里,但通过美团买药最大可以将服务半径延长至10公里,可以在短时间内更大范围地服务用户。”美团买药合作连锁药店111医药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和美团买药合作后,门店的经营模式发生了质的变化,从以往单纯的门店经营模式,现在被赋予了更加灵活的店+仓的经营模式,这种符合医药服务数字化趋势的革新。“美团买药的新产品、新服务我们都会支持,致力实现双方共赢,在未来也期待美团买药推出更多的2B服务,与健康领域更多主体建立紧密的合作。”111医药馆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不仅是药店,美团买药还展开与工业制药厂的多方合作。

利洁时·桂龙药业总经理戴峰表示,与美团买药的合作,是桂龙药业向数字化方向发展的有建设意义的探索,美团买药为桂龙药业提供内容、活动和优质的流量入口,借此方式与同在美团买药平台上的药店三方深度绑定,共同实现销售增长,收获品牌粉丝,实现线上时间和空间全覆盖,三方共赢。

“未来的合作方向是以服务消费者为核心,共建线上供给,帮助线下传统药房拥抱医药新零售”,戴峰称,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生活服务场景营销,可以帮助桂龙药业与平台场景深度融合,培养用户的品牌产品的认知,更可以通过线上营销工具,为品牌营销投放和供给策略提供科学的优化指导。

美团作为生活服务领域数字化的科技平台,过去10年一直以来都致力于帮助线下生活服务业的数字化升级。美团买药与药店、工业制药厂等传统医药行业的融合,将会进一步拓宽消费者对于数字时代下健康生活的认知,同时也会加速整个行业的数字化进程,实现多方共赢。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