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湖北儿童健康行”专家团走进十堰 将健康服务送到基层孩子家门

时间:2023-08-30 16:1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2023年湖北儿童健康行十堰站现场 武汉儿童医院社会服务部供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刘迅 通讯员高琛琛 薛源 官笑涵)8月24日至26日,“2023年湖北儿童健康行暨启明行动(十堰站)”启动,湖北儿科医疗联盟专家团下沉到十堰城区及竹山、竹溪两县开展公益巡诊活动。3天时间,共为三地儿童送去义诊服务和慈善救助项目,进行学术讲座、疑难查房、质量督查,帮助基层医院开展专科建设。

8月25日一大早,在十堰竹山县的义诊现场,9岁女孩莎莎(化名)找到武汉儿童医院眼科主治医师刘淑芳检查视力。结果显示,孩子左眼高度远视600度,右眼轻度远视100度。

“这500度的差异应该是逐渐形成的。早期两眼程度相近,但随着孩子选择性地使用右眼,双眼的视力差距就越来越大了。”刘淑芳说,通过戴眼镜、遮盖右眼的方法进行治疗和功能训练,有希望在一两年时间让莎莎的左眼视力提升到正常水平。

此次“湖北儿童健康行暨启明行动(十堰站)”由湖北省儿科质控中心、湖北省儿科医疗联盟、武汉儿童医院携手十堰市儿科质控中心、十堰市太和医院、竹山县人民医院、竹溪县人民医院联合开展。武汉协和医院儿科金润铭教授,武汉中南医院儿科朱芮副教授,武汉儿童医院刘智胜教授团队,十堰市太和医院儿科李涛教授及其团队等多位知名专家,通过巡讲诊疗规范、督查儿科质量、讨论疑难病例、义诊筛查患儿,提升基层儿科分级诊疗服务能力。

专家团还带去了多项医疗救助慈善项目,包括天使之旅先心病筛查行动、“润心培根”项目、“顺丰暖心”儿童医疗救助项目、出生缺陷遗传代谢病救助项目等。

武汉儿童医院副院长刘智胜介绍,2023年以来,该院牵头的湖北省儿科医疗联盟、湖北省儿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已组织6场“健康行”大型公益巡诊活动,足迹遍布孝感、宜昌、十堰等地。接下来,还将下沉到襄阳、荆门、随州等湖北地市州,持续将健康送到基层孩子的家门口,全力推进儿科同质化管理和分级诊疗服务工作,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