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海尔生物医疗旗下鸿鹄航空科技取得国内首张CTSO-C90e主动式温控集装箱证书

时间:2023-08-30 12:1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8月29日,海尔生物医疗旗下鸿鹄航空科技自主研发的主动式航空温控集装箱,顺利通过民航山东安全监督管理局审定,取得国内首张《集装板、集装网和集装箱(集装器)》(CTSO-C90e)主动式温控集装箱证书。首张CTSO-C90e主动式温控集装箱证书的颁发,是国产民用航空器在适航取证上取得的又一重大进展,意味着此后国产集装箱走出国门将获得更广泛的国际互认,有利于加快中国航空温控物流产业国际化发展步伐。

据悉,这次颁证仪式由民航山东监管局航空器生产监督处处长孙艳玲主持,民航山东监管局副局长万跃东、海尔生物医疗总经理刘占杰等领导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颁证现场,民航山东监管局副局长万跃东表示,鸿鹄航空科技已成为国内首家按照最新CTSO-C90e要求获颁技术标准规定批准书(CTSOA)的主动式温控集装箱公司,在民航零部件适航取证方面又走出了坚实的一步。希望公司通过在航空冷链运输行业的探索,结合自身优势和在适航取证方面获取的经验,不断推进公司航空产品向着更可靠更稳定的方向迈进。海尔生物医疗总经理刘占杰则表示,海尔生物医疗将持续争做“两个维护”的践行者、“三个敬畏”的实践者、民航安全底线的坚守者、民航高质量安全发展的推动者,加速航空温控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的研发应用,推动中国航空温控物流服务高质量发展。

温控集装箱和耐火集装箱作为生物医药和锂电池运输的重要装备,近年来市场空间广阔。然而,我国在该领域尚处于初步发展阶段,此前也缺少对此类新型航空集装器的相关技术规范要求。《“十四五”航空物流发展专项规划》提出,完善特种货物运输管理。《“十四五”民用航空发展规划》则要求,加强对安全技术标准、安全新技术等关键领域的支持。为推动相关标准与国际标准接轨,加快推动中国集装箱走向世界,2023年6月,中国民航局组织修订的中国民用航空技术标准规定《集装板、集装网和集装箱(集装器)》(CTSO-C90e)发布。升级后的标准对温控和耐火集装箱的性能、适航要求进行了补充。目前,中国适航标准已与国际领先水平接轨,中国集装箱走出国门也将获得更广泛的国际互认。

作为国内领先的航空温控物流方案服务商,海尔生物医疗旗下鸿鹄航空科技立足主动式航空温控科技自立自强和全球市场布局,从“0”到“1”攻克了紧急释压技术、温控系统技术等难题,研发出主动式航空温控集装箱,在温度均匀性显著提升的同时,续航时间延长了近50%,实现了该类装备的国产化、产业化。同时,鸿鹄航空科技还严格按照民航局《生产批准和监督程序》(“31程序”)建立了民航质量系统,切实推动以“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为内核的安全从业人员工作作风建设,保障产品安全;并积极参与了《集装板、集装网和集装箱(集装器)》(CTSO-C90e)的制定,对支持我国温控集装箱和耐火集装箱新型航空集装器的研发和审定,及加快中国航空物流集装箱法规标准走向国际领先起到了重要作用。

鸿鹄航空科技主动式航空温控集装箱实现量产

依托先进的技术水平及稳定可靠的产品品质,鸿鹄航空科技通过材料的可燃性测试、镍氢电池测试、集装箱环境试验、极限载荷试验、快速泄压试验、磁场试验等试验结果证明产品的符合性,取得了国内首张CTSO-C90e主动式温控集装箱证书。

目前,鸿鹄航空科技已成为亚太区首家主动式航空温控集装箱租赁运营服务商,并拥有自己的主动式航空温控箱生产线,设计年产能600台。同时,依托母公司海尔生物医疗强大的开放生态,鸿鹄航空科技链接药企、航空公司、机场、货运代理、货站、MRO等上下游生态资源,已逐步建成覆盖全链条的航空温控物流服务生态及成熟的业务模式,可为全球用户提供安全、便捷、优质的航空温控解决方案。未来,鸿鹄航空科技将继续立足产业发展前沿创新探索,推动中国航空温控物流服务加速走向世界,让生命更美好!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