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石头科技再推扫地机新作 智能进阶引领行业新里程

时间:2023-08-30 11:5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和消费结构的升级,“懒人经济”正在转变为“质懒经济”,智能清洁家电行业也随之迅速崛起。其中,全能基站扫地机器人的全面布局和产品迭代,解决了用户日常使用的痛点,让人们真正做到了“解放双手”。

据公开数据显示,从2012年到2022年十年间,中国清洁电器的市场规模从29亿元,增长到了348亿元,远高于同期中国家电市场整体2.3%的年均增长率。进入2023年后,智能清洁电器的消费热情持续攀升,有数据显示,在今年“6·18”期间,洗地机销售额同比增长19.6%,销量同比增长46.1%;扫地机器人也是量额同涨,同比分别增长8.7%和4.1%。

可以看到,清洁电器整体行业正处于增长的“春天”。而这一趋势也可以从智能清洁电器行业的头部企业石头科技的新品推出得以一窥。

2023年上半年,石头科技推出了G20和P10两款明星产品,加速了全能基站扫地机的普及。2023年的8月28日,石头科技在新品迭代的路上继续创新,推出自清洁扫拖机器人P10 Pro,进一步打破行业内产品的同质化竞争,同时也进一步巩固了石头科技在智能清洁领域的领先地位。

软硬件同步双优化,核心功能助推行业进阶

清洁扫拖机器人作为智能家电中的主力明星品类,科技创新的迭代是行业内各品牌竞争的关键,这也是软硬件协同所带来的功能优势竞争。

作为行业内的领军企业,石头科技十分重视科技创新和产品的技术迭代。回顾过去,石头科技创新引领了扫地机器人的功能经历了从“随即清扫”到“规划清扫”的技术迭代,通过自主研发激光雷达+SLAM算法实现了量产,引发行业新浪潮。

如今,扫地机的发展从扫地(功能性)、导航定位规划(智能性)再到解放双手(便捷性)三个阶段的发展,智能清洁产业正在从“碰撞时代”向“智能时代”进化。石头科技也紧跟市场,推出更多智能化的解决方案,为消费者推出更具价值的产品。

此次推出的石头P10 Pro在覆盖率、扫地吸力、动态洗布和特定场景方面均进行了全面的升级,同时也通过加装动态机械臂边拖,解决了死角清洁的长期痛点。与此同时,石头P10 Pro的语音控制和双向语音,极大降低了扫拖机器人的使用门槛。产品功能上的迭代,让用户在基础的清扫功能和操作层面上更加省时、更加便捷,它不仅激活了整个市场对于全能基站品类的关注,而且用技术的优势让大众体验到科技能够实实在在地让生活变得更加简单。

自研实力推动产业进阶,产品“硬实力”撬动行业变革新契机

产品“硬实力”的持续输出,背后离不开科研实力的强劲支撑。

当前,行业正处于平缓发展期,技术代差持续垒高行业进入门槛,而在硬件技术已经成熟、基站扫拖机“全员普及”的情况下,软件的升级将推动产品迭代。“算法”是扫地机器人的技术核心,也是进入家居“智能化”的关键。

鉴于这一认知,石头科技也在不断加大研发投入,通过科研实力不断夯实自身实力,满足消费者不断升级的清洁需求。正如RRmason10.0算法则是让扫拖机器人更会“思考”,它能让石头P10 Pro对不同的环境进行不同的清洁策略。而这些算法的应用再加上石头科技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技术,不仅能够在清扫性能方面更加人性化,也能让扫拖机成为家中的智能硬件平台。

这些不断创新来自于石头科技持续的高研发投入,据石头科技财报显示,2019年至2022年,石头科技投入研发费用分别为1.93亿元、2.63亿元、4.41亿元、4.89亿元,占营收比分别为4.59%、5.80%、7.55%、7.37%,四年累计投入13.86亿元。

作为行业内的龙头企业,石头科技正持续通过算法技术和科研实力的不断增强以助推产业发展。运用技术优势提升产品功能,并发挥自身的核心竞争力,让行业聚焦技术“硬实力”。

品类升级带动产业新价值,石头算法发力推动行业发展

智能清洁领域正处于技术迭代交替的关键窗口期,科技智能化的投入产出高,产品智能科技的持续演进也要求品牌端具备持续创新迭代的能力。

以扫地机器人为例,在完成了产品功能的大幅度迭代,以及新经济形势的变化下,各厂商都在用“以价换量”的方式提升销量,维稳份额。但企业想扩大市场,必然是科研实力和产品品质的一场比拼,拥有核心技术和科技创新的支撑,才能持续解决用户的核心痛点,从而推动行业发展。比如石头科技的自清洁扫拖机器人P10 Pro发布,不仅增加了很多实用的新功能,也通过算法推动整个智能清洁产业的进步。

石头科技将继续深耕智能清洁领域,用严谨、认真、追求极致的态度,以“用创新简化生活”的理念,继续在品类中寻求突破,解决用户痛点,推动产业发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