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第三届民间医药传承创新交流大会在西安召开

时间:2023-08-28 12:5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西安,是世界闻名文化古都,享誉世界,拥有非常雄厚的文化底蕴,同时西安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古今名医辈出,作为以促进基层中医间技术、经验之间交流学习的“第三届民间医药传承创新交流大会”于8月12在西安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民族医药协会民间医药发展工作委员会主办、北京康圣堂医学研究院承办,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50余名中医代表参加。

第三届民间医药传承创新交流大会以“善继岐黄、守正创新为主题”,以参会代表自由演讲、演示为主要形式,主题鲜明,参会专家踊跃发言,武警卫生部原部长李深、陕西省保健局副局长肖刚、中国民族医药协会民间医药发展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归连杰、陕西省中医药专家协会秘书长高少才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李深部长表示,参加大会也是很好的学习机会,因为西安第四军医大毕业,对西安由很深的感情。李部长从自身的工作经历,体会到了中医药的博大精深,国家一直大力支持和鼓励中医药的发展,多次出台促进和发展中医药的一系列政策,在坐的医生多为基层中医,有的来自农村,有的来自偏远的大山,希望我们发扬“货郎”和“乌兰牧骑”的精神,把中医药走出去,争取中医发展成为我们的国家主流医学。

陕西省保健局副局长、陕西省中医药专家协会会长肖刚从四个方面讲解民间医学要自信,他认为中医就是一种生活方式,中医是最伟大的科学,不过于盲从现今主流医学,树立中医人应有的职业自信心,更好的为百姓健康服务。

陕西省中医药专家协会秘书长高少才欢迎第三届全国民间医药传承交流会能在西安召开,他作为中医药工作者,不管是哪个学派,都是为百姓健康服务,民间中医药是祖国医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许多重点的医药文化典籍保护,民间医药起到很关键的作用,希望大家在中华文化大背景下,把中医药事业在时代推向一个新时代。

中国民族医药协会民间医药发展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归连杰首先向支持本次会议召开的各个单位和专家表示感谢,委员会成立以来,一直以坚持为基层中医服务为宗旨,传播最新的中医药政策、促进中医药同仁之间的技术交流学习,本次第三届民间医药传承创新交流大会在西安召开,希望各位参会代表积极发言献策,实事求是,团结合作,把中医药民间医药最好、最精彩的一面展示出来,同时也对委员会的以后工作作了详细的报告。

在会议学术交流阶段,共有70余名代表进行了学术报告,并有部分代表在现场进行精彩的技术展示,同时为现场参会的医生举行了收徒仪式,把师带徒这一传统的教授方式呈现给参会代表。

会议由陕西电视台主持人常微女士主持。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