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石家庄珠峰藏医门诊部主任崔源水受邀参加第三届民间医药传承交流大会

时间:2023-08-25 17:0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8月12日,由中国民族医药协会民间医药发展工作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民间医药传承创新交流大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石家庄珠峰藏医门诊部主任崔源水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在现场做了“曼前中毒阿格杰巴救命法”报告。

“曼前”是藏语,汉语译为乌头、铁棒锤、附子等,本品在《晶珠本草》中记载为不流动毒之首,其名称有曼前、拉毒和、榜阿那保等,以生长在阳光照不到的阴坡,或生长在阳坡,离水远的地方者质佳。本品有毒,其叶、花、茎所含毒为外毒,根部所含毒为内毒,种子和芽所含毒为隐毒,毒性依次后者比前者大,使用前必须炮制,方可入药,否则危险性很大。如当保仁保切说:“本品生长在门隅、川地,若不摸药性,一剂不慎,就会丧命。”

因此临床中曼前毒性发作,不治身亡的病例时有发生。究其原因,因误用乌头碱过量,导致血压降低,心脏停止跳动而死亡。现代科学证明乌头碱0.2mg即可中毒,3-5mg即可致死。现在藏医常用酸奶、醋等方法解毒保命,但是临床效果不佳。因此,我们采用阿格杰巴救命法救命,可以补心强心、活血化瘀、对心脏具有强烈保护作用。我们变解毒保命为直接保命,效果良好,且安全无毒副作用。

阿格杰巴救命法采用用中药广枣、沉香、肉豆蔻、诃子肉云、木香、乳香、天竺黄、木棉花以上诸味,制药备用。

(一)、每次取阿格杰巴5g,血压低于120mmHg即口服一次。

(二)、血压低于90mmHg,每半小时可以服用阿格杰巴一次。

(三)、当血压低于90/60mmHg时,不要害怕,按规定继续服药即可。

(四)、血压每半小时检测一次,直至安全。

(五)、血压监测每10小时为一个周期。血压高于120mmHg,到期可自动终止。

近二十年来,我们采用阿格杰巴救命法抢救曼前中毒患者多例,无一例死亡病例。其中最重的患者崔某某,男,55岁,河北藁城人,玩麻将后误食俄曲仁青觉结,将每次1-2丸,误服为每次10丸,严重超量,造成乌头碱中毒,引起生命危险。血压最低时38/20mmHg,后口服阿格杰巴保命,每半小时一次,每次5g,十小时方脱离生命危险。

我们愿以此成功案例,广告天下众人,愿从今以后,再无死亡病例,愿健康之花开遍世界!

崔源水简介:男,1963年生人,祖籍河北省藁城,执业藏医师,藏药师,中国民族医药协会民间医药发展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热爱医学,立志以医学技术服务于人民健康事业。1985年以来于西藏、甘肃、青海等地学习实践藏医学十余年,曾师从于十世班禅大师保健医生名医嘎玛曲培、西北民族大学多识教授、原甘肃省天祝藏族自治县藏医院藏医师马胜彪(藏族),并跟随多家藏医院多位藏医学老师学习实践,于1997年于河北省成立藏医药公司,于2001年成立河北省独家藏医门诊部。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