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科学守护青少年眼健康,爱尔眼科提供角膜塑形镜服务

时间:2023-08-23 16:5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根据国家卫健委2020年数据显示:我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2.7%。近视学生中,有10%为高度近视,且占比随年级升高而增长。由此可见,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已进入纵深发展阶段,作为近视防控手段之一,角膜塑形镜受到越来越多的近视患者青睐。

根据《爱尔眼科角膜塑形镜临床应用大数据报告》数据显示,低度近视人群(0-300度之间)配戴角膜塑形镜后,95.1%的患者在使用1个月后视力可提升至0.8及以上;即使是中度的近视人群(300-600度之间),在配戴角膜塑形镜1个月后,也有86.7%的患者裸眼视力可提高至0.8及以上。“因其控制效果好,不影响颜值、运动,角膜塑形镜日益成为家长心中的“全能高手”。

大量的临床研究证实,角膜塑形镜可有效抑制眼球过度增长,控制近视度数加深。据悉,爱尔眼科早在2007年便已在临床开始应用角膜塑形镜,作为国内最早引进角膜塑形镜的机构之一,16年来爱尔眼科角膜塑形镜验配总量已超百万副,而近5年验配量整体增长146%。

角膜塑形镜是目前临床上控制近视发展安全和有效的重要手段,在专业医疗机构进行规范验配是保证戴镜安全的基础。据了解,爱尔眼科角膜塑形术致力于提供更专业的验配流程和更高的验配标准。爱尔眼科旗下22家医院是全国角膜塑形安全监控哨点单位,验配单位设施、设备及验配人员资质等都有相应的严格要求。在爱尔眼科,配一副角膜塑形镜是由5人组成的专业验配团队来完成,包括专科医生、专业验配师、护士、专属客服助理以及大数据监测中心质控专家,全流程严格把控验配前、验配期间以及验配后随访复查的质量与安全。

此外,为有效缓解中国眼视光医师不足的现状,两年前爱尔眼科就开始研发人工智能辅助角塑验配平台,运用人工智能辅助技术,能显著减少医生之间的验配水平差异,同时还能大大缩减患者的试戴次数与不适,并且通过对镜片定位以及塑形效果的精准量化,显著提高了随访指标的精确性和患者使用的安全性。

科学守护青少年眼健康,爱尔眼科不仅做到了严格执行角膜塑形镜的标准验配流程,严格把控角膜塑形镜的产品质量,更是全面构建从近视筛查、预防、预测、再到近视个性化矫正方案和近视矫治效果追踪,一体化、全方位的综合服务体系,为有效控制青少年近视做出了持续积极的努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