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走进无限极,探索中草药+益生菌领域的更多可能

时间:2023-08-18 13:2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8月10日,继“无限极-江南大学中草药+益生菌协同创新研究中心”签约仪式之后,无限极与江南大学展开了进一步的学术交流。

陈卫,中国工程院院士,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国家级人才计划特聘教授等,主要从事益生菌与肠道菌群相关的研究,近年来围绕益生菌资源发掘,膳食与菌群互作,及相关功能食品的开发等开展了一系列的研究。

活动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江南大学校长、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中心主任陈卫院士作了《功能食品与营养健康》的主题分享。他表示:“后疫情时代,营养健康成为社会的新关注点。功能食品是调控营养健康的重要途径,我国是全球规模巨大的功能食品消费市场之一,功能食品是解决营养健康问题的一把‘钥匙’”。

江南大学益生菌与肠道健康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化妆品原料创新成果产业化基础公共服务平台副主任崔树茂教授带来了《中药(药食同源)与菌群互作研究进展及联合益生菌的实践》的主题分享,他指出:“中草药的很多成分需要借助肠道菌群的代谢转化生成功效更强的活性分子,靶向中草药特定成分挖掘特异性益生菌,两者结合被证实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陈卫院士及同行嘉宾参观了广州无限极广场,并对无限极取得的业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

未来,无限极将继续弘扬中华优秀养生文化,发挥自身科研优势,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的合作,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加速科技成果的有效转化。同时,也将邀请更多的科研大咖走进无限极,对话不同科学领域,将更多的科研成果转化落地,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多高品质、可信赖的健康产品

江南大学食品学院介绍

江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和“双一流”建设高校。其“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是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在“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中,连续四年蝉联世界第一。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