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国家军地健康产业峰会于七月二十五日在北京圆满落下帷幕

时间:2023-08-15 12:1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为期两天的国家军地健康产业峰会于七月二十五日在北京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峰会由世界健康禅医气功武术易经联合会、北京中管致远军地人才创业指导中心共同主办,由健康中国工程管理委员会、通合坤健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和北京普众安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旨在推动国家军地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探讨健康产业与国家发展的紧密融合。

峰会首日,各界嘉宾早早入场签到,组委会为每一位参会人员准备了空气消杀产品,嘉宾佩戴在胸前,不但避免了病毒侵扰,那阵阵柠檬清香还化解了暑气与闷热。红色为主色调的会场中,响彻着为迎接“八·一”建军节而播放的《我是一个兵》的豪迈旋律,嘉宾相互寒暄问候,氛围热烈。当主持人姬子熙和潘宇走上演讲台,会场中瞬间安静,体现了军地人才听从指挥的高军事素质。四名护旗手执旗庄严入场,全体嘉宾起立,国歌唱响,峰会拉开了序幕。

军地事业推动者,健康中国万里行执行主席周玉春、国家空军特级飞行员潘茂生部长、陈兴华主任、健康中国工程管理委员会执行主任王淑良、世界禅武医气易健康联合总会会长秦西平、通合坤健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石津菘,健康中国工程管理委员会主任严晓蒸、全国科创智库联盟执行主席魏启明、中国孔子奖章组识委员会秘书长邢学坤、联合国世界品牌组织科学委员会主任王小村、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李土生、全球产销融上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席李广龙、健康中国万里行组委会主席穆培均、中国品牌战略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孙勇、国家健康战略指导委员会前主席童浩、中国《免费模式》创始人袁国顺、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反特种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刘宁、国家发明奖科技进步奖评审委员俞梦孙、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和平文化大使少将姜乃元、商务部数字经济数字贸易委员会主任王笑寒、苏州市徽商会会长吴春明、原中粮集团领导朱金发、中供石化集团总载林国标等专家、学者的出席,彰显此次峰会的高水平。

首先由国家空军特级飞行员潘茂生部长致开幕词,一个标准的军礼代表了一位戎马倥偬三十八的老兵对军队的热爱,他说:“希望我们广大军地企业、优秀军地人才联动起来,去推动健康产业加速发展,承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为全国14亿居民提供生命全周期的健康服务,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强国强军提供有力保障。”随后,峰会主席王淑良发表了《军地管理中心总平台的历史责任》的重要演讲,阐述军地管理中心将在推动军地事业中发挥的使命和担当;副主席秦西平随后发言,分享了世界禅武医气易健康联合总会在健康产业中的贡献;峰会总指挥石津菘以《提高人民生命质量、推动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为题,诠释了健康产业发展的战略方向;严晓蒸的演讲《健康中国工程的现实意义》深入探讨了健康中国工程的实际应用;李土生风趣生动的拆解汉字,说明中国五千年文明蕴含的中医养生理念;教授邢学坤则分享了《中国传统文化与人类健康》的观点,探讨传统文化对健康的积极影响;俞梦孙教授的《人民健康系统工程简论》、王小村院士的《健康农业新联盟,退役军人新使命》,袁国顺主讲《中国新消费观念的崛起》,童浩教授激情满怀地论述了《新医学理论、新健康体系》,并宣布新(第四)医学新生命健康体系正式启动起航,博得参会人员不断的掌声。

三十年免费公益行医,号称“穷人的大夫”的武耀成分享的《中医药传承的历史责任》把峰会推向了高潮,他的爱心大愿“疑难杂症千方中医馆”、“世界耳聋健康馆”,以及多年来为参战老兵、退役军人的免费诊疗赢得了参会嘉宾的喝彩与掌声。

张鑫淋、王世雄、高玉海三位著名书画家的书法展示再一次把峰会推向了高潮,参会领导及部分参会人员上台与书画家合影结束了首日上午的会议。

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和平文化大使姜乃元少将《培养复转军人成为创世纪人才》开启了首日峰会下午的分享,普众安集团法人梁伟文《助力军地企业在全国统一大市场中高质量发展》;通合坤董事刘迪详尽介绍《新生命健康体系,健康13宫》;战略总顾问张宗善《开创新纪元,迎接新未来》;李广龙教授《资本的力量》;魏启明院士《解读中西医学》; 陈翰武教授《落实青少年国防教育,培养全面发展人才》;王笑寒主任解析《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洪常春秘书长《抢抓时代先机,配置优质资源》,一位位专家的演讲让参会人员兴致勃勃,频频鼓掌或点头赞同。

欢欣鼓舞,掀起高潮,紧接着东方军乐的舞蹈《五星红旗》祖国骄傲,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中国人自豪地全场起立,一起歌唱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祝贺峰会圆满成功!

峰会第二天,贵友集团董事长《打造新丝路农业健康新地标》、国研茗萃原院长杨志平分享国研茗萃发展历程、中管致远秘书长李鑫《中管致远与军地·智库内参》、陈学兵《企业权重架构激励机制》、优百安总经理王铁柱《沙棘行业新品质 健康联盟新发展》、中健龙浆董事长蔡树林《中健龙浆酒业生物酒新成果报告》持续着峰会的精彩,张玉梅大夫《中医透皮疗法》以及爱心中医武耀成、朱雯琴、李智现场表演,让参会人员领略了中医文化的博大精深,中管致远军地法律服务中心副主任,北京科宇律师事务所张桂霞律师、国研茗萃常务副院长冯希洋、哈尔滨三草科技公司法人臧学伦、北京东方红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张钰晨的企业路演也博得了场上嘉宾的热烈掌声。

通过两天的峰会,多场次涵盖了健康产业的多个领域,包括中医药、军地企业发展、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的主题分享。与会领导、专家学者达成共识,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努力、共同探讨军地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成立军地管理中心总平台以及为人民服务总平台,以军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聚沙成塔之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提升人民生命健康质量,为中华民族复兴、为强军强国助力为目标。

峰会临近尾声,大会为周玉春、潘茂生、王淑良、姬子熙、石津菘、严晓蒸、魏启明、邢学坤、王小村、李土生、李广龙、穆培均、孙勇、童浩、袁国顺、刘宁、俞梦孙、姜乃元、王笑寒、吴春明、朱金发、林国标、武耀成、王世雄、刘泽、高玉海、张鑫淋、洪常春、张金洲、张玉梅、蔡树林、祝诗全、吴思远、林国标、杜林峰、李长发、赵东升、余雪芳、梁伟文、刘迪、韩百兴、刘建才、张宗善、李玉岩、潘宇、陈翰武、陈曦、吴翠、郑常聪、马文真、王然、王金宝、张宗义、金钰贻、柳晨霞、王秋菊、赵和清、林小燕、张璐、金燕、龙艳玲、王庆、尹美兰、贺春霞、王晓霞、郭任阳、吴宗徽、张莉华、马向辉、李相仪、薛振英、欧阳昌良、苏洪英、石月红、方梅德、蔡树英、沈光玉、安庆海、李萍、金华、沈光玉、金 华、张华、张国良、郝春敏、李雪、虞婷婷、何梦娟、李薇薇、刘芝妍、王艳、龙海凤、邓竹云、周发锦、李春林、范金辉、孙晓臣、王燕、王铁柱、王海芹、周双峰、张影、王永建、郁有权、相玥辰、沈洪军、韩爱贞、时启荣、曹海英、周广同、杨志平、程香云、朱雯琴、吕桂锁、安强、李智、李鑫、周姝男、冯希洋、李君、李金荣、崔菊、韩维生、刘宏祥、杨德利、谢素华、高红青、郭文强、段文艳、臧学伦、宁翠萍、程恒华、张桂霞、付月明、刘淑艳、刘立稳、吴自和、曹美联、周常青、范广茂、曲樑、赵秀华等颁发了军地人才组织领导奖及军地健康人才贡献奖证书,为提供峰会赞助的中健龙浆(贵州)酒业集团、中供石化集团、南京优百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吕桂锁、冯希洋、李君、于国海颁发了支持军地事业荣誉证书。

南京优百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和坤健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中健龙浆(贵州)酒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医洋君铭健康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被评为军地健康企业贡献奖。

百安健沙棘原浆、人参组培不定根饮品 、中健龙浆酒、人参玛咖酒被评为本次峰会指定产品。

此次峰会主办方世界健康禅医气功武术易经联合会秦西平会长邀请与会代表积极参与第七届世界禅武医气易艺健康高峰论坛,世界健康禅医气功武术易经联合会拥有153个成员国,此次高峰论坛将是通过一带一路助力中医药走向世界的一次饕餮盛宴。

峰会最后,总指挥石津菘代表会务组进行总结发言,感谢各界嘉宾的参与与支持,期待未来继续携手共进,在军地管理中心总平台和为人民服务总平台推动国家军地健康产业蓬勃发展,为健康产业的发展提供了高水平、广泛交流的平台,积极推进军地事业和人民健康系统工程的实施。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健康产业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国家军地健康产业峰会圆满落幕,但军地事业的发展还在稳步向前,北京中管致远军地人才创业指导中心将协同各相关机构、企业再接再厉,在8月20日举办第四届国际军地医药卫生创新大会新闻发布会、10月4日-5日举办第四届国际军地医药卫生创新大会,为军地企业发展注入更多的活力和动力,助力我国的经济繁荣和社会进步,满足全民健康需求基础上,立足“一带一路”建设,让中医药文化走向世界,为全世界人民大健康献出中国智慧与中国方案,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努力奋斗。

(北京中管致远国际新闻研究中心主任李鑫、副主任李金荣)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