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浪潮信息出席开放计算中国社区技术峰会:促进数据中心可持续发展势在必行

时间:2023-08-14 18:3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此前,浪潮信息出席2023年开放计算中国社区技术峰会(OCP China Day 2023),并与现场嘉宾,业界精英共同探讨未来数据中心的可持续发展,深度剖析开放开源创新的新趋势,聚焦八方之力,进一步打破创新边界。

期间,浪潮信息发布并现场展示的融合架构3.0原型系统以开创性系统架构设计实现了计算资源、存储资源、内存资源、异构加速资源等核心IT资源彻底解耦与池化,通过硬件重构和软件定义颠覆了数据中心传统架构。其中,基于CXL高速交换技术,融合架构3.0原型系统率先在单系统内实现内存资源池化、亚微秒级远端内存访问、细粒度多主机共享等高级特性。

随着越来越多的业务实现数字化,数据中心的网络流量激增,催生了更大的网络带宽需求,网络解耦也由此成为实现网络资源灵活扩展和敏捷运维的一种现实而迫切的需求。开放网络通过网络硬件设备与软件代码的分离,实现了网络的软硬解耦,创造出一种更加灵活、敏捷和可编程的网络架构。从OCP发起的SONiC已经成为主流的开放网络技术,得到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组织的支持,目前社区成员数量超过60家,支持平台数量超过100种。未来,SONiC除了继续增强可编程性和支持端计算之外,一个重点就是增强对网络智能化硬件的支持。

生成式AI是当下最受关注的技术领域之一,峰会上面向生成式AI应用场景发布了《开放加速规范AI服务器设计指南》,助力社区成员高效开发符合开放加速规范的AI加速卡,并大幅缩短与AI服务器的适配周期,为用户提供最佳匹配应用场景的AI算力产品方案。开放加速规范(OAM)由OCP下设的OAI小组推动制定,该标准主要用于指导AI硬件加速模块和系统设计。

除OAM标准之外,OCP的标准规范已覆盖到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各个环节,包括机房、机柜、服务器、存储、网络设备、电源、液冷、云端硬件等等。2022年成立的冷却环境项目已成为OCP迄今最大规模的跨行业合作项目,多家公司甚至多个行业的代表共同聚焦数据中心液冷技术创新。该项目整合了包括高级冷却解决方案 (ACS) 和高级冷却设施 (ACF) 在内的5个子项目,如ACS冷板子项目、ACS 门式热交换器子项目、ACS浸没式液冷子项目、余热利用子项目等等,目标是通过数据中心不同冷却方法之间的跨项目协调,实现上述子项目和物理接口之间的标准化,从而加快数据中心内部、附近和周边的创新步伐。

事实上,数据中心可持续发展的技术方案正得到越来越多OCP社区成员与用户的重视,可持续发展已成为一种社区共识。浪潮信息服务器产品线总经理赵帅认为,促进数据中心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必须采取的行动,从开发环保产品,到使用清洁能源改善能源结构,到应用液冷技术降低碳排,乃至电子垃圾回收及再利用,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应贯彻数据中心生命周期的始终。

未来,浪潮信息将继续秉承软硬协同发展的思维,不断推动开放开源技术的创新,为全球IT产业协作模式的变革输送新的力量。与此同时,浪潮信息也将打造更开放的数据中心,助力业务加速创新。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