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并购+自研双轮驱动下,江苏吴中加快医美产业布局

时间:2022-08-30 20:4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年来,中国医美市场发展迅猛、竞争激烈。与此同时,国内外疫情的反复同样冲击着医美行业。在这样的复杂环境下,上游厂商及医美服务机构既要精准洞察医美消费人群的核心需求,建立起牢固的信任;又要满足合规和监管要求,实现规范化发展,才有望制胜医美市场。

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医美市场。数据显示,2017-2021年,国内医美市场规模由 993 亿元升至 1891 亿元,CAGR 17.5%,高于同期全球医美市场复合增速(CAGR 3.0%)五倍有余,从规模体量看,中国市场远未饱和,预计2022-2030年仍将以 13.8%复合增速快速增长。

火热的医美赛道吸引了大批企业前来一展拳脚,其中不乏一些传统医药企业,国内药品工业百强企业江苏吴中便是其中之一。江苏吴中成立于1994年,二十余年发展历程中,出于对行业前景及政策调整的考量,2020年起,公司提出建立“医药+医美”两大核心产业格局,在已有医药基础上,把医疗美容产品端等作为新兴大健康子行业重点培育,纵向通过“取得代理权迅速进入市场——技术引入合作研发——自主研发”三步走战略纵深布局;横向从医美向功效性护肤、家用美容仪等消费级美容产品拓展,实现大健康产业链的延伸。

具体来看,为加快相关医美布局,2021年江苏吴中先是斥资1亿设立全资子公司吴中美学,后通过引进韩国医美企业Humedix(汇美德斯)获得其玻尿酸产品HARA在中国的独家销售代理权,以及收购达透医疗51%的股权取得韩国公司RegenBiotech,Inc童颜针产品AestheFill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独家销售代理权,上述两种高端产品预计分别于2025年、2023年在国内上市。

业内人士指出,与已上市的再生类产品相比,从结构上来看,AestheFill核心成分空间结构为空心微球,内外均能发挥作用刺激胶原合成,微球技术早已在骨科等领域得到广泛利用,将其运用在童颜针产品领域是一项创新,使得AestheFill作用更高效、维持时间更久;从时效上来看,Aesthefill有速溶的效果,调配时间只需10分钟左右,拥有极强的竞争优势;从成分来看,Aesthefill采用聚双旋乳酸PDLLA为核心材料,PDLLA相比于童颜针传统材料PLLA不会发生针管阻塞的情况。

对于江苏吴中的医美布局,相关业内人士认为,公司大健康产业布局已经初步形成,在并购+自研双轮驱动下迅速切入医美上游,其重磅新品Aesthefill有望在再生新时代的浪潮中持续受益于高度有限的存量竞争格局,支持业绩长期高增。未来江苏吴中将持续充实和优化产品矩阵,以第三类、第二类医疗器械产品为核心,并适当补充消费级美容产品,打造多梯度全场景产业布局,满足更广大消费群体的需求。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