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未名医药打响核心资产保卫战 新实控人将带领公司重回发展正轨

时间:2022-08-25 16:2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日,未名医药(002581.SZ)旗下全资子公司股权遭暗箱交易的消息持续受到市场关注。8月8日,交易所对未名医药下发关注函,收到投资者投诉称,杭州强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州强新”)以约29亿元入资未名医药全资子公司未名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未名”),获得厦门未名约34%的股份,该事项已于5月18日完成工商变更,但未名医药未对外披露该事项。

未名医药在回复函中表示,对厦门未名34%股权交易并不知情,在进行内部全面核查后,认为全资子公司厦门未名出现核心资产流失和重大利益被侵占,该交易既不合规也不合法。将迅速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公司有效控制厦门未名,追讨被侵占的资产,维护公司全体股东利益。

公开资料显示,2021年,厦门未名实现营业收入3.99亿元,占未名医药总收入的99%;实现净利润3.57亿元,超过了未名医药的2.79亿元。未名医药将厦门未名定位为六大板块中生物医药核心企业。由此可以看出,厦门未名对上市公司来说是核心优质资产。

然而,上市公司表示对厦门未名的股权交易并不知情。未名医药公告称,自查后发现,公司内部并没有此事项的用印申请流程和记录,且公章这个时期在上海办公室保管,上海因疫情封城多日,物理上无法盖章送出文件。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提供的工商备案材料中,厦门未名法定代表人罗德顺签字字样、未名医药公章印记、未名医药原法定代表人潘爱华签字字样均有出现。上市公司核心优质资产未经过合法审批被悄悄转移,是否存在前实控人欺瞒监管和投资者的情形?这也引发了市场关于“前实控人掏空上市公司资产,损害投资者权益”的质疑。

与此同时,未名医药的新实控人也受到了市场关注。根据未名医药的公告,7月28日,深圳易联在不涉及股权交割或资金交付的情况下,接受未名医药6位股东的表决权委托,以13.97%的可支配表决权一跃成为未名医药第一大股东。深圳易联的实控人,同时也是创业板上市公司新国都(SZ300130)的董事长及实际控制人刘祥,成为未名医药最新实控人。

据了解,刘祥于2001年7月31日创办新国都,并于2010年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经过二十余年发展,刘祥已经带领新国都成长为全球领先的数字支付科技公司,业务领域涵盖支付收单业务、电子支付设备业务、生物识别产品业务以及审核业务。新国都营收规模自上市以来持续稳步增长,已经从刚上市时的2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超过36亿元,2022年上半年更是克服疫情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实现营业收入超过21亿元,同比增长31.79%,展望全年营收超过40亿元已经是大概率事件。同时,从过往的历史来看,刘祥表现也值得资本市场的肯定,作为新国都最大股东,刘祥在新国都上市以来,从未减持过任何股份,并且近年来也从未质押过股票,真真正正为公司资本市场形象做出了积极表率。

综上,新实控人入主未名医药,对受困于之前未名乱局的小股东们可谓是重大利好,有望从公司规范治理、业务创新多方面给未名医药带来积极改善,有利于提升经营业绩和重塑资本市场形象,助推公司重回良性发展轨道。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