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数字健康助力健康中国2030之健康城市产学研研讨会在苏州成功举办

时间:2022-08-24 17:5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全民健康,是社会和经济稳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指出,要把健康城市作为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抓手。大健康领域进入全新的数字化健康时代。数字健康将进入社会及千万家庭,提升我国的健康医疗卫生水平。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新技术为传统医疗健康产业带来发展新契机,数字化成为牵引我国医疗健康产业蓬勃发展的新动能。

8月12日,由我淘健康京智康渠道中心联合各方发起的数字健康数字健康助力健康中国2030之健康城市产学研研讨会在苏州市举行。针对健康城市有效发展模式,以及未来如何完善城市健康服务商体系,带动社区健康服务产业链发展进行深入探讨;健康烟台目前发展规划汇报,以及后续建设方案交流;基于健康城市与数字健康社区解决方案,为全国各个城市的居民提供基于健康大数据的社会治理方案,并推动进行相关试点。

0.png

研讨会聚焦数字健康助力健康中国2030之健康城市产学研为主题,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相关领导、南通市特邀嘉宾、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领导及来自全国健康产业、养老产业的企业负责人、媒体代表出席了活动。

京社是我淘健康打造的健康社区门店品牌,服务社区周边居民,运用数字健康技术,提供全生命周期全场景健康服务。通过健康检测设备发现用户健康问题,健康管理师分析解读健康报告,个性化提供健康调理方案及服务,并持续跟进健康变化,最终为社区提供科技健康服务能力,为周边居民带来健康生活服务。

活动结束后,在主办方领导的陪同下,参会的各位领导嘉宾、企业代表及媒体代表,一同参观了位于苏州市西大街的京东健康健康社区示范工程——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了解数字化推动下健康社区的运营和服务。综合为老服务中心通过“苏式颐养+积分养老”服务模式,建立全区域覆盖、全方位服务、全天候响应的智慧养老服务。积分养老是我淘健康打造的集志愿服务提供与养老服务兑换为一体的一站式线下服务平台,发挥资源链接作用,引导初老志愿者面向社区困难长者提供精准服务,助力社区志愿者更好的在基层治理与服务中发挥作用。苏式颐养是我淘健康打造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居家养老服务品牌,推出区域性养老服务中心、家庭养老夜间照护、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等服务。

京社健康生活馆使用京智康H9、初筛机器人、健康一体机等智能养老设备,为老年人提供健康咨询、专科问诊、处方服务、健康信息收集建档、健康计划制定等一系列服务。京智康H9是京东健康旗下的一款集医疗服务与智能硬件于一体的智能健康终端,以iPad为入口,连接血压计、血糖仪等智能检测设备,实现居民日常健康检测和健康管理等需求。深入探讨如何构建健康社区,智慧健康养老相结合的合作思路和方案,并商定下一步合作分工,争取为健康社区项目落地合作创造条件。

本次研讨会,对构建全方位、全周期、高质量的健康服务体系,将先进的健康科技、医疗科技、智能科技转化落地,服务当地百姓健康,助力当地经济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数字健康助力健康中国2030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