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关彦斌说养生:夏季健康要谨记下面几点

时间:2022-08-24 15:1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大家好,我是养生达人关彦斌,持续分享养生知识。都知道,夏季是一年中阳气最盛的季节,既潮湿又闷热,在这个季节建议患者多注意养生,需预防中暑,调节日常饮食,防止胃肠道不适,关于夏季养生的健康小知识通常有以下几点:

1、预防中暑:

预防中暑的办法有很多,可选择喝绿豆汤消暑,也可以将菊花、薄荷、金银花以及荷叶等泡茶饮用来达到祛暑的效果。

2、避免着凉

夏季的时候比较炎热,这时候大家对解暑降温都是比较重视的,特别是在夏天的时候,很多人会一味地追求凉意。比如大家在炎热的夏季经常会有吹空调的现象,经常吹空调易引起空调伤寒,严重者可能还会引起高烧,肠胃疾病等,建议空调的温度不要过低。

3、饮食护理

夏季不少患者会出现食欲不佳的现象,可选择多吃一些开胃的食物来缓解食欲差的情况,如山楂、乌梅汁、酸梅汤等,既能养胃又能开胃;同时,大家要尽量少喝冷饮,冷饮伤脾胃,人体脾胃的特性是“脾喜燥不喜湿”“胃喜温不喜凉”,多喝冷饮或是吃其他冰冻食物会加重体内寒湿。同时,在进食冰冷食物的时候,由于食物与人体温差大,会使胃黏膜下血管急速收缩,黏膜层变薄,经常这样的刺激就容易对肠道造成威胁。

4、冬病夏治

冬病夏治是一个养护身体的好方法,夏天温度高是最适宜补养阳气的。因此,在夏季的时候,大家可以对于一些在冬季容易发生或加重的疾病,在夏季给予针对性的治疗,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从而使冬季易发生或加重的病症减轻或消失。

同时在夏季还应注意不可易怒易躁,炎热的天气会加重体内的火气,情绪过于激动易怒,很容易导致人体出现火气过旺现象。也不宜在气温较高的午后时分进行剧烈活动,容易由于出汗过多引起中暑或脱水,对健康不利。

我是关彦斌,一个热衷分享养生知识的人,希望我的分享对大家健康有一些帮助,有其他问题可以评论或私聊。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