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发展再生医学 促进全民健康:“新世纪博雅再生医学与健康照护研讨会”举办

时间:2022-08-22 21:5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8月19日,“新世纪博雅再生医学与健康照护研讨会”在河北固安召开。参会专家、学者们就再生医学与生物细胞治疗、健康照护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专业分享和学术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航空医学和生物医学工程专家俞梦孙致辞表示,医疗健康应该有整体观,医疗领域专家、学者及领导者的责任应该是引领全社会医疗机构由治疗疾病向促进全民健康转化。

image.png

再生医学是指利用生物学及工程学的理论与方法,促进机体自我修复与再生,或构建新的组织与器官。这一目标的实现是通过干细胞技术和再生医学组织工程来进行细胞、组织甚至器官的更换或再生,无论是在终末分化器官中的损伤,还是由先天性疾病、获得性疾病、创伤和衰老造成的损伤,都可以发挥作用。再生医学是21世纪的世界前沿热点领域之一,并被认为是攻克许多不治之症的关键所在。在古老的中国神话故事中,哪吒受到致命伤,而后却凭借法术,以莲藕塑造的身体得以重生。在未来,有可能依靠再生医学重塑受伤人体,将神话变成现实。

image.png

新世纪博雅执行总裁、北大新世纪投后研究院院长王劲松介绍说,新世纪博雅再生医学与健康照护中心是中国首家系统性实现干细胞“Bto B”( from bench to bedside,即从实验室到临床)的再生医学转化应用机构,通过再生医学、预期式健康照护、精准疾病预警,实现脑、身、心三维一体健康照护。提升“治疗医学”向“治愈医学”发展,推动“疾病医学”向“健康医学”转化。固安县委副书记、县长冯斌致辞表示,各位专家的到来,将为固安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注入智慧力量和推动力。汉尔斯生命科学实验室(河北)项目落地固安肽谷生物医药产业园,是按照GMP标准建造的现代化细胞实验室,以及再生医学生物活性材料生产基地,配备有十个百级实验室等。将为再生医学、免疫治疗和抗衰老提供优质的细胞产品和生物活性材料。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