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第八届母婴生态大会启动,圣桐特医赢特医风口 立母婴潮头

时间:2022-08-19 18:3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8月16日至8月18日,出路·2022第八届母婴生态大会在杭州盛大举行,此次大会汇聚行业百位嘉宾,围绕母婴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产业发展布局、未来发展等话题深入探讨,进行观点交锋,思想碰撞,圣桐特医总经理齐国静受邀参加并发表演讲。

image.png

特医行业渗透率低存在三大误区

会上,圣桐特医总经理齐国静对国内特医行业现状做了分析,他给出数据表明,目前特医事业在整个母婴行业的渗透率不超过60%,也就是说依然有40%的母婴店没有特医食品在销售,出现这一状况,主要是因为人们对特医行业存在三大认知误区:

1.认为特配粉销售群体特别少?

2.认为特配粉的营养不全面?

3.认为特配粉的品类不能长期喝?

image.png

为此,齐总做了详细分享。针对特配粉销售群体特别少的误区,直接用数据来证明,有数据显示,过敏体质宝宝的比例大概超过了40%,其中大概一半以上需要用到专业的低敏或者无敏配方来进行治疗;早产宝宝的比例大概是6%~8%;而对于腹泻的宝宝,平均每个宝宝一年要腹泻两次。这一庞大市场直接带动了销量增长,圣桐特医全国平均销量增长率超过150%,甚至很多区域(包括浙江在内)销量增长超过200%。

针对特配粉营养不全的误区,齐总指出,所有的婴儿特配产品一定是一个全营养配方,就是在不摄入其他任何营养素,不摄入任何食物的前提下,依靠这一个产品就能满足婴儿生长发育需求,所以在营养方面不用有任何方面的担忧和顾虑。

针对特配粉品类不能长期喝,齐总用具体产品做了举例说明。他认为要根据宝宝自身特点来给出一个合理的方案,比如说对于严重过敏的宝宝,一般建议使用氨基酸3~6个月,然后转入到深度水解,再到部分水解;针对早产的宝宝,特配粉的标准是要达到追赶生长,需要早产宝宝在同龄宝宝中必须要达到25%~50%的这样一个百分位,才算是达到了追赶生长,才可以转到普通配方奶粉。对于使用时间,一定要遵从医生或者专业营养师的一个建议。

image.png

行业认可度提升 市场规模增大

中国特医行业起步较晚,且该产品需要在医生或临床营养师指导下使用,社会认知度较低,这些都阻碍了特医食品的发展,因此加快特医食品在临床和公众中的普及是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令人欣喜的是,随着公众对营养健康需求的提升,特医行业头部企业的不断努力,人们对于特医食品的接受越来越强了。齐总讲到,圣桐特医开发新客越来越容易了,以前就算是磨破了嘴皮子也很难说服客户,现在只要给出合理的营养诊断和护理方法,成交比例就非常高了。而且产品周转也在加快,在门店中,圣桐特医特配粉的日期都是新鲜的,这代表的是市场的一个旺盛的需求。另外一个令人振奋的变化是产品的使用周期延长了,团队接到大单量增加了。有数据显示,2014-2020年全球特医食品市场规模从583亿元上升到814.8亿元,而且这一数据将会进一步扩大,且有望在近几年突破千亿。

完善的产品线 专业的推广团队

早在2005年,圣元就有特医食品上市,那时国内特医行业整个氛围还很差,犹如一块亟待开垦的荒地,很多公司都不知道怎么去推广和销售,圣元勇敢地迈出了勇敢的迈出了第一步,历经十余年的发展,成为了国内特医行业的领军品牌。如今圣桐特医产品覆盖过敏系列、无乳糖系列、早产系列、营养系列以及遗传代谢病系列,为有特殊营养需求的群体提供全方位营养呵护。

image.png

另外,圣桐特医在全国拥有一个将近400人的推广团队,可以很好地可以很好的为各级渠道商服务。从培训到推广以及大单的促成,圣桐特医有一套细致的模型助力渠道商尽快走向正轨。

最后,齐总表示,我们处在一个不断在迭代、在创变的时代,特配粉的风口已经来了,就像滔滔不绝的钱塘江水,滚滚而来,不可阻挡,圣桐特医愿意和行业从业者共同迎接这个风口,一路同行。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