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易联众助力两家医院入选“第一届互联网医院实践优秀案例百强”

时间:2022-08-19 11:1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2022年8月13日,由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国家卫生健康委远程医疗管理培训中心、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远程医疗发展指导中心、中日友好医院、健康界共同发起推动的《2022第一届互联网医院实践优秀案例百强名单》在青岛隆重发布。由易联众承建的吉林大学第一医院互联网医院和福建省级机关医院互联网医院双双入选“互联网医院实践优秀案例百强”!

image.png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互联网医院

易联众以互联网技术为手段,结合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独有的特点与现有的资源,通过以电子健康卡为身份标识基础、以用户为中心、以病种为切入点、以慢病管理为抓手,打通线上线下医疗资源,构建出拥有完整O2O模式的互联网医院平台。该平台于2020年正式上线,并成为吉林省首家互联网医院。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的互联网医院通过“吉一通”APP、“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微信公众号实现将实体医院复诊、慢病患者向互联网医院导流,为患者提供在线领取电子健康卡、区域健康档案、在线复诊、在线咨询、护理/用药咨询、处方续方、药品配送、健康宣教、收治入院、床位预约等服务;同时,互联网医院将复杂症患者向实体医院导流,用线下的医疗资源为患者做好进一步检查、治疗服务。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的互联网医院基于实体医院,线上线下服务联动,形成优势互补,为患者带来更好的就医体验,并助力医院延伸服务半径。截止目前,医院已上线科室152个,累计注册医生数量2500+人。

福建省级机关医院——老年友好型互联网医院

福建省级机关医院作为福建省首家实现线上医保结算的互联网医院,自2019年上线以来,依托多码协同应用的能力,结合互联网医疗全流程闭环应用、VR智能导诊、刷脸挂号、扫码取药等创新就医场景为患者提供多种便捷服务,开启“数字生活”。截止目前,福建省级机关医院互联网医院已上线36个科室,累计开通医师人数63人。

福建省级机关医院互联网医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小程序服务端,为患者提供在线咨询、在线复诊、处方续方、医保在线结算、药品配送、便民邮寄等健康医疗服务,拓展医疗服务半径,缓解看病就医难题,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除此之外,福建省级机关医院为了能让老年人更好地使用互联网医院,于2021年将平台进行全面改造,深度贴合老年人的使用习惯,上线老年人专享版,优化使用界面,打造“语音+实操”双重引导模式,让老年人也能轻松在线问诊、处方续方,消除“无措感”。

2022年,福建省级机关医院互联网医院更是推出健康小管家系统,提供包含建床申请、健康宣教、一键呼叫、远程巡诊等服务。同时,系统将家庭病床服务与智能物联设备结合,提升家庭病床服务质量,打造家庭型医养护一体化服务的创新服务模式,为老年人和行动不便的人提供了便利、周到、经济、人性化服务。

未来,易联众将继续协助医院落地互联网医院场景的开拓与延伸,聚力聚智,踔厉创新,以患者为核心,以服务为主线,积极构建互联网医疗平台“五位一体”赋能体系,助力医院提质增效、降本增收,推进医患深度运营、服务提升,促进新技术、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与卫生健康事业产业的深度融合,全力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