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黑格科技助力数字化骨科康复产品全新升级

时间:2022-08-15 12:1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一开始打石膏的时候,我不仅感到不舒服,皮肤还会变得又臭又痒,后来只好去医院换了更贵的传统支具,但这种支具的边缘非常锋利,割破了我的皮肤,日常活动也很不自在,也没办法解决我洗澡的问题......直到我遇见了XComfort欣适康腕部固定支具,这一切才迎刃而解。欣适康完美符合了我对康复支具的一切设想,帮助我获得了绝佳的康复体验,我从来没想过会有如此优秀的支具。”

——Florian

Florian是广州一所大学的法语老师,平常热爱运动,不仅喜欢跑步、健身,还喜欢骑行在大街小巷、山间田野,感受运动带来的风和自由。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小车祸让Florian暂时失去了这一切。

那是2022年的1月,Florian正骑行在广州的街道上,一辆突然窜出来的汽车将他撞倒在地,一阵刺骨的疼痛从撑地的手腕传来,他被紧急送往了医院。经X光及CT诊断,他的手腕部三角骨骨折。

打石膏的日子太难熬了,Florian说,石膏又硬又重还不透气,笨重的石膏压着手腕骨突的部位,在最初骨折的疼痛过去后,压迫骨突的石膏成为了更鲜明的疼痛来源。

除了疼痛之外,被石膏和纱布紧紧裹住的皮肤开始出汗,石膏在汗水的浸渍下很快就变黑、发臭。

Florian忍无可忍,只好又顶着烈日来到医院重新挂号排队等待医生为他制作新的支具,用了大半天的时间和几千元的花费却换来不怎么舒适的体验。

新的低温热塑板支具比起石膏确实透气了一点,但支具层层包裹的纱布、锋利的边缘、无法调整维度使得肢体末端充血压迫等问题仍然使Florian在康复期间感到格外难受。

幸运的是,Florian找到了黑格科技,以及旗下的XComfort欣适康腕关节外固定支具,一款通过3D扫描肢体外形,使用3D打印而成的定制化支具,欣适康轻巧简便,透气不闷热,在有效稳固骨折位置的同时,给Florian带来了超乎想象的舒适穿戴体验。

黑格技术人员通过手机扫描Florian健侧手的外形,在电脑上通过自动化建模生成为他量身定做的外固定支具三维数据,并通过黑格的3D打印工厂定制化生产。

通过黑格自研手机端数据采集与数据云处理系统自动生成的手部三维数据

自动化建模系统可在5分钟内完成一个案例的支具建模

黑格3D打印工厂进行批量定制化的生产

Florian拆掉不透气、不舒适的传统支具

佩戴定制支具

佩戴上支具后,Florian第一感受就是“轻、透气、舒服,但是又非常的牢固”。

Florian专属的个性化刻字

XComfort欣适康还可以让用户自主留言、刻字并选择自己喜欢的图案打印在支具上。

Florian定制单车图案

打着石膏的日子里,因为运动出汗、被紧缚的肢体末端无法承载血液循环的加速,运动只会使Florian被包裹的肢体更难受。但是,掠过Florian身边的风停下了,热爱运动的Florian却无法停下自己爱运动的心。

自从换上了欣适康后,Florian发现运动其实很简单。欣适康拥有完美贴合肢体的线条,让Florian的患肢免于受到压迫,透气的镂空花纹不仅有助于运动散热,也不会产生难闻的气味。

同时,易于调整和穿脱的结构让Florian可以在运动中、后随时进行清洁。Florian在骨折后的第三个星期,终于又可以自由而肆意的奔跑,骑行穿梭于大学城的林荫小道中。

黑格合作的骨科医生赵主任为Florian复查骨骼恢复情况时,Florian忍不住地向黑格感叹欣适康给他带来的超乎想象的康复体验,他说,在打石膏的时候,他从未想过会有如此美妙的体验,而这一切都是欣适康为他带来的。

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的赵晓亮主任表示:随着科技进步及技术发展,数字化3D打印技术在医学领域带来了巨大的变革,以往传统治疗的弊端有望通过技术产品的创新得到解决,新的3D打印腕部支具将为患者带来更加可靠有效、便捷舒适的治疗体验。

黑格XComfort欣适康不仅是3D打印的个性化定制支具,无惧水洗,轻盈佩戴,透气舒适,极致轻薄,它在方便、安全、灵活性能属性拉满的同时,更是一款时尚单品。全新的外观设计和颜色搭配,让患者无惧石膏笨重,自信面对每天的新生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