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加速科技创新,华大基因助力核酸检测

时间:2022-08-11 15:3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我国以强劲的技术对病毒进行了有效控制,并及时制定了相关管理政策,让人们的生活迅速恢复正轨。

而华大基因作为中国基因行业的奠基者,依托先进的基因检测技术,立足于技术先进、配置齐全的科研平台,研发出了一系列新冠检测产品,并建设了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为抗疫事业都贡献了科技力量。

加大研发投入 助力精准防控新冠疫情

华大基因发布的PM Easy Lab 全自动核酸检测系统,可一站式处理从核酸提取到检测出报告的全过程;并基于此平台完成了中枢神经系统感染病原体核酸多重检测、呼吸道病原体核酸多重检测产品的开发,为中枢神经系统感染和呼吸道感染患者提供快速的病原学检测结果。

另外,针对多联检检测、核酸快速检测、不同变异株检测的市场需求,华大基因加大研发资源投入,相关检测试剂盒均已获得欧盟CE准入资质,目前形成病毒测序、核酸检测、核酸快检、抗原快检、抗原自测、抗体快检、中和抗体检测等多产品覆盖体系,可以满足不同地区及人群的疫情防控需求。

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 为抗击新冠疫情而诞生

2020年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暴发,为解决各地区新冠病毒检测通量不足的问题,华大基因推出了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为落地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地区输出检测技术和设备,并为当地实验室人员提供培训和技术支持等服务,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在全球各地批量建成并助力各国疫情防控工作。为提升应用的灵活性和便捷性,华大基因还设计了气膜版和翼舱版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其可根据地方防控检测需求快速搭建部署,快速移动,快速投入使用,为国内外各地的核酸检测提供因地制宜,快速的解决方案,成功打破了检测量瓶颈,提升了疫情防控的效率。

此外,为解决跨境人员快速检测的服务需求,华大基因率先推出了机场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解决方案,除目前已经运行的香港、阿曼机场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外,还在埃塞俄比亚落地了非洲机场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

华大基因多元化的新冠检测综合解决方案,尤其是移动版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在交付方面具有显著优势,针对国内部分地区疫情散发、国际疫情突发的情况,公司充分发挥气膜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通量高、建设速度快的优势,助力全球抗疫,分别在支援石家庄、广州、佛山等国内城市和巴布亚新几内亚、文莱等国家的散发、突发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除了积极参与全球抗疫工作,华大基因致力于加速科技创新,减少出生缺陷,加强肿瘤防控,抑制重大疾病对人类的危害,实现助力精准医学发展。

在后疫情时代,华大基因践行“基因科技造福人类”的使命,将火眼核酸检测实验室应用于出生缺陷筛查、癌症筛查等领域,继续助力全球健康事业,用基因科技为大众服务。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