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大健康产业迎来黄金时代,新锐品牌壹健康如何“突出重围”?

时间:2021-08-31 12:0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5年我国大健康产业的市场规模可达13.1万亿元,国民经济运行的稳步增长,也为我国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同时,我国的亚健康、疾病、重大疾病都呈上升趋势,国民对健康产生了更高的需求。《2021国民健康洞察报告》显示,九成消费者把身体健康视为人生中最重要的事。

总体而言,大健康将成为未来市场中的发展主流。那么,在大健康产业展现巨大市场潜力的背景下,行业将会有怎样的发展趋势?像壹健康这样的新锐大健康企业又该如何“突出重围”取得突破?

产业智能化、科技化

随着5G时代的到来,现在的大健康行业已经与传统的健康产业产生巨大差异,智慧医疗、互联网医院与大健康产业的全面融合,让远程医疗、慢病管理、医药电商等走近用户身边,为客户的健康管理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便利性。这样一来,高科技、智能化的应用,将会成为未来各家企业发展的主要风向。

以广东壹健康为例,不仅有线下国医馆、大药房和正在筹建中的体检中心,也打造出线上的健康管理中心、慢病管理中心、大健康APP以及互联网医院,构成线上线下完善的生态链,充分满足客户日常健康管理需求。

服务精准化、个性化、专业化

多年来,我国公立医院的医疗服务广受诟病,这也是不少医疗行业创业者进行社会办医的原因之一,为社会提供多元化、优质的医疗服务是大健康企业的特色和亮点。随着亚健康与慢病人数不断攀升,行业的服务更加趋于个性化、专业化、精准化的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不断深化的壹健康,通过询、医、养3个调理阶段以及6个专业顾问角色,打造出“健康3+6”服务体系,为客户带来专业化、全面化、细致化的服务。

健康类产品养生化、食品化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升,“未病先预防”正在逐渐取代“有病才就医”的传统健康理念,并成为主流。一方面,大众对保健品需求增加,另一方面,市面上越来越多的保健养生食品正在涌现,为功能保健行业带来长期利好。在国家政策扶持和倡导下,近年来如壹健康这样的大健康企业不断涌现,以“药食同源”为抓手,探索和践行健康中国新思路、新方法、新理念,健康产品不断推陈出新,其科技转化成果丰硕。

据悉,作为大健康市场新兴企业的壹健康,也迎来了品牌的突破、改革和创新时机,并在近日进行了品牌战略升级活动,将“从单一板块到多元并进”作为重要的升级目标,推动品牌多业务、多元化发展,拓展互联网医院、体检中心、国医馆、大药房、综合门诊等业务板块,打造以服务为核心,健康产品为抓手,智慧医疗为驱动的全方位、全周期、一站式、一体化的专业健康管理企业,在新的浪潮下明确自身角色定位并提前构建相匹配的核心竞争力,让品牌焕发新活力。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