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推动关口前移 美年大健康关注职场健康

时间:2021-08-26 14:5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城镇化、工业化的进步,职场高强度的工作成为新常态。根据上海外服联合《大众医学》发布的《2019上海白领健康指数报告》显示,2018年上海白领体检异常比率高达98.75%。换句话说,100位公司人当中只有不到2个是完全健康的,而这个数字也不断再趋于100%。

那么职场人该如何通过医学预防管理来远离亚健康呢?美年大健康董事长俞熔建议,职场人群要注重定期筛查和体检,从生活习惯、饮食营养、运动着手并辅助其他措施,针对自身特点进行健康管理。他强调“前端检查和管理促进两者缺一不可。”

从前端到后端打造健康管理闭环

据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中国就业人口达7.76亿人,累计报告职业病97.5万例,但由于职业健康检查覆盖率低等原因,实际发病人数远高于报告病例数。此外,由于工作姿势不良、饮食不规律、工作时间长、长期熬夜等原因,颈椎病、胃肠消化道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等大病慢病也逐渐呈现年轻化趋势,威胁着劳动者的身体健康。

针对这些问题,作为国内医学预防领域的龙头企业,美年健康依据权威行业指南及专家共识,借助颈椎磁共振筛查、磁控胶囊胃镜检查、S9无创大肠癌基因筛查、低剂量螺旋CT、无创冠脉核磁等先进检测技术,近两年,陆续推出多款多样化体检产品,并不断创新升级,为职场人士提供及时的健康预警,防病于未然。

据悉,在美年体检客户中,职场人的占比约为70%。基于数字化、智能化的变革,美年大健康正以“互联网+医疗”优势,为职场人提供着力打造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闭环,提供完善的健康管理方案。美年健康通过数据中台将客户历年体检数据、问诊信息、家族病史等形成个人电子健康档案,并实时进行健康提醒;体检后48小时内即可生成电子报告,若出现重大异常结果,美年健康集团还会进行电话回访,提供风险预警及健康指导,持续监测健康数据,为职场人健康“支招”。

科技创新助力肿瘤精准早筛

从大数据中还可以看到,在困扰职场人的异常情况当中,女性排名前3的分别为骨质疏松、幽门螺旋杆菌、慢性宫颈炎。其中,慢性宫颈炎占比在这四年里增长了近17倍。而男性排名前3的异常情况则依次是血粘度升高、甲状腺异常、慢性咽炎。

作为“上有老、下有小”,工作生活压力“山大”的职场人,最让他们担心的,还是肿瘤。“对于肿瘤来说,前端投入筛查一分力量,后端可能能节约十分的经费和资源损耗。”俞熔表示,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肿瘤预防,我国肿瘤的发病率也得到了一定的遏制。美年健康也正积极应用创新技术,增加早筛人群覆盖面。以胃癌为例,胃镜检查是胃早癌筛查的主要依据,然而,目前我国早期胃癌诊治率低于10%,远低于日本的70%、韩国的50%。有专家表示,究其原因主要是缺乏早期胃癌的筛查手段与机制。另外,在生活中,几乎每个人都曾受胃病困扰,然而恐惧、创伤、疼痛让我们谈“镜”色变,也令传统胃镜难以被纳入常规体检项目中。

为了攻破这一检查难题,美年健康携手安翰公司开发胶囊胃镜机器人,投入临床使用以来,毫无负担的检查方式给胃部检查带来全新体验。只需随水吞服一粒胶囊胃镜,休息15分钟左右,无痛、无创、无不适、无麻醉、无死角、无交叉感染的胃镜检查即可完成,对预防胃癌具有重要意义。不止舒适,胶囊胃镜经全国7家权威医院联合进行的350例多中心双盲对照试验证明,准确率高达93.4%,检查结果与传统胃镜高度一致。

“像这样的例子还有许多,比如结直肠癌检查,大家目前对这类项目的传统检查也是比较抗拒,于是我们研发了基因检测的方法,通过抽血或粪便的基因DNA检测都可以做到相对比较精准的筛查。”俞熔表示,在国家的重视下,在技术创新引领下,早筛会越来越精准。“乳腺癌筛查、肺癌精准检测、人工智能、影像学、分子诊断等技术上的重大突破,为癌症早筛的开展奠定了基础。美年健康也在努力建立早防早筛早治的配套健康管理方案,努力推进预防关口前移,为职场健康护航。”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