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全面推进!易联众为建成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提速加码

时间:2021-08-20 09:4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2021年,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建设迈入冲刺阶段。截至8月17日,易联众助推国家医保信息化建设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果,成功助力青海、海南、新疆、广西、河北、重庆、甘肃、天津、四川、湖北、西藏、安徽、云南、内蒙古等1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顺利上线、试运行,为提升医保信息化建设水平、推动医疗保障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夯实了“数字样板”,为建成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提速加码!

高标准、严要求

数字赋能全国统一医保信息平台建设

作为三明医改信息化软件总集成商、福建医保管理服务平台总开发商和国家医保局信息化建设重要承建商之一,易联众从“摸着石头过河”到中标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 15 个子系统中的 5 个核心系统建设,再到承建 17 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医疗保障信息平台项目(截至2021年8月17日),在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的建设市场中,易联众以数字化、信息化为抓手,打造医保事业发展的“加速器”。凭借精准的政策解读、深刻的行业认知、丰富的医改实践经验、完善的服务支持模式、强大的专业服务团队等优势,易联众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攻克重重难关,为助力医改走出了样本之路。

高效组织添动能,高位推动激动力

易联众深耕民生信息化行业20余载,每一次成功上线、试运行背后都凝结着易联众研发团队坚守使命、坚决完成任务的决心和责任感。建设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并非易事,面对建设工作量大、专业性强、复杂程度高等困难与挑战,易联众高效响应,组建了一支专业性高、创新能力强的专项技术团队,不畏挑战,全程为平台提供数字化技术支撑。团队结合自身在医保领域的建设经验,因地制宜做方案,争分夺秒赶进度,废寝忘食抢工期,只为保质保量完成建设目标,切实提高团队思想认识,激发工作动力,将医保信息平台上线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

图:项目成员共同打响国家医保平台上线攻坚战

高压推进促落实,高质完成提效率

医保信息化对于医保事业的发展而言,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一项伟大事业。在这一过程中,易联众始终致力于发挥自身优势,以数字化、信息化助推医保信息平台在全国落地应用。历时不到一年的时间,易联众已经成功助力1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顺利上线、试运行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取得硕果累累。

在青海,易联众助力打造全国首个全省落地的医保信息平台,惠及560万参保群众,为建成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贡献了青海经验;在河北,易联众研发团队加班加点全力攻克,高效推动医保信息平台顺利上线,获得了河北医疗保障局的诚挚感谢;在甘肃,面对建设项目开发实施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环节多、投资大、风险高等挑战,团队攻坚克难,为平台顺利上线保驾护航,出色地完成了第一份“甘肃卷”……

面向新时期,易联众将继续按照国家医保局统筹安排,加快落实各地的医保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同时与国家和地方医保局紧密沟通,加强医保特色创新业务的落地,以数字化、信息化为支撑,凝聚创新力量,集聚技术优势,为广大参保人提供更加智能和便捷的医保服务,共同迎接智慧医保、数字医保时代到来。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