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易联众戮力打造“皖”美平台,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淮北市顺利上线

时间:2021-08-17 10:0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8 月 10 日,由易联众参与建设的安徽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智慧医保大平台)率先在淮北市正式切换上线,为淮北市医疗保障事业发展夯实了“数字塔基”,跑出了“淮北加速度”。作为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安徽省上线的第一站,实现了全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建设从“0”到“1”的突破,为该平台在全省其他市切换上线创造了经验、打造了样板。

国家(安徽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淮北市上线点亮仪式。(图片来源:淮北市医疗保障局)

此次易联众承建的安徽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建设项目第 4 包,包含基础信息管理子系统和医保业务基础子系统 2 个子系统,以及业务中台部署、数据治理、医保定点医药机构云结算系统搭建等工作。面对规模大、时间紧、任务重的严峻挑战,公司紧扣核心要求,着重统筹谋划,在项目建设初期就投入精兵强将,成立专项技术团队,加强与国家医疗保障局、安徽省医疗保障局等各方之间的沟通协作。

6月16日-17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施子海一行来​皖​调研,深入安徽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建设现场联合调度指挥中心,与易联众现场工程师交流,了解平台系统研发部署等工作情况。(图片来源:国家医疗保障局官网)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依托易联众在多个省份开展医疗保障信息平台项目建设的成功经验,安徽项目实施团队按照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的建设规范,打造统一化、标准化、流程化、便捷化的医保信息管理和医保经办体系;基于统一的数据规范、数据标准、数据接口,做好淮北市各医保系统历史数据的采集、整理和迁移工作;采取 24 小时工作制,第一时间响应建设过程中各项政策、规范、需求的变化,保质保量完成上线任务。

平台上线当日,截至下午17:00,全市有超600家定点医药机构发生过医保结算业务。(图片来源:淮北市医疗保障局)

安徽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全面建成后,基于基础信息管理子系统,将实现全省医疗保障信息统一管理,支撑全省医疗保障跨区域、跨层级、跨业务、跨部门、跨系统的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基于医保业务基础子系统,将实现对基本医疗保险、补充医疗保险、医疗救助等业务档案一体化、业务财务一体化、线上线下一体化、结算支付一体化、医保税务一体化,全面提升医保业务经办效率;基于医保定点医药机构云结算系统,实现全省定点医药机构与医保经办机构的交互数据规范化,解决协议定点机构医保结算障碍及监管盲区的问题。

推进全省智慧平台“皖”美登场

书写医保高质量发展“安徽答卷”

增进民生福祉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易联众始终怀揣“以数字化重塑民生健康新生态”的美好愿景,为建立全国统一、高效、兼容、便捷、安全的医疗保障信息系统做出应有的贡献和担当。下一步,易联众将全力推进安徽省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全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落地,为全省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再创佳绩、再立新功,不断增强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