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三伏天孩子反复腹泻、湿疹……妈妈要注意!

时间:2020-08-21 15:2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虽然立秋已过,但今年仍然是个长夏,对孩子们来说,夏季无疑是他们最贪玩的季节,也是疾病高发的季节。很多妈妈群里,家长们都在争相晒自己萌娃游玩的照片,这些家长早早就给孩子做好了有效防护,比如合理的饮食、让孩子吃健脾养胃的丁桂薏芽健脾凝胶、给孩子多喝水等等,从多方面给孩子建立了抵御疾病的屏障。

但其中也有不少家长正为自家孩子生病发愁,这部分家长平时就缺乏注意,不知道为什么自家孩子总容易生病,反复腹泻、食欲不振,还容易出湿疹。两部分家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遭罪的却是生病的孩子。

那么炎热的夏天,家长们到底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饮食得当

小儿的肠胃调节能力差,喂养不当可致胃肠功能紊乱,比如辅食添加品种过多、变换过频,孩子的肠胃不适应,就会发生腹泻。

保持卫生

孩子喜欢出去玩,但家长们要注意防止孩子接触不洁的水源或不卫生的食物,容易引起感染性腹泻。

加强空气流通

夏天虽热,但不能让孩子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防止腹部着凉。应加强孩子的运动,保持卧室通风清爽。患有呼吸道感染的病人不要接触病患儿,防止交叉感染。

注重小儿健脾

脾胃功能强的孩子身体抵抗力就比较强,不容易生病。有些孩子面色萎黄、容易感冒,这就是脾胃虚弱的表现。家里可以常备些中药制成的丁桂薏芽健脾凝胶,口感酸甜,平时给孩子吃一点,温和调理,逐步强健孩子的脾胃消化功能,疾病自然就会远离。现在可选择在电商平台购买,第二件能享受半价,比药店购买划算。

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才能带来好的身体,这样孩子才能够健健康康的成长,家长也更安心。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