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赛博威:数字时代,营销一体化如何融合AI技术,激活业务新增长

时间:2023-07-28 13:5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日,新引响· Sold Out零售年度峰会于上海成功举办。围绕数字化、营销、物流与供应链等核心价值链展开多方交流,加强国内外零售企业联动。

作为本届Sold Out零售年度峰会技术合作伙伴之一,赛博威数字营销总监李晓明,现场发表《数字时代,营销一体化如何融合AI技术,激活业务新增长》主题演讲。“

数字营销一体化

实现企业私域数据商业化应用

近年来,消费品行业面临了数字化与人工智能趋势带来的冲击与挑战。传统的中心化、单向化品牌传播方式发生转变,消费者的信息来源和场景日趋多样化,消费品行业需聚焦社交化消费,深耕私域流量池,通过全渠道运营和全链路数字化转型,快速响应市场变化与消费者需求,加强抗风险能力,调整商业战略,建立可持续经营发展能力,实现业务新增长。

李晓明用赛博威营销一体化双A模型给出激活消费品行业业务新增长解决方案,并以上半年火爆全国的ChatGPT展开话题:“ChatGPT目前主要基于公域数据,无法指导企业的生产经营和销售,不能解决企业现存问题。企业要解决现存问题,需要部署私域数据,包含OA、ERP、经销商、营销、渠道等多业务版块数据,这些数据对以后生意增长、利润提升有指导意义。”

“那么如何实现企业私域数据商业化应用?”李晓明表示,“赛博威数字营销一体化双A模型的路径可以供大家参考,第一个A(Application)通过数字化系统建设,将营销链路费用、销售行为等数据化,并将各个系统数据打通,形成私域资产沉淀。第二个A(Analytics),打破信息孤岛,汇总线上线下数据,最终形成多维度分析报告,为大模型建设基础数据沉淀。”

赛博威积极探索AI智能技术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首创领先行业的营销一体化双A模型,聚焦营销、零售、渠道、决策分析、线下数据汇集、线上数据汇集,为众多世界500强快消企业新品上市成效洞察、门店生意提升、私域会员运营、活动优化、经销商渠道管控、生意机会洞察等营销环节赋能,助力企业营销全链路数字化转型,实现数字商业理念。

为企业搭建并打通相关系统(Application),通过数据洞察分析(Analytics)实现企业私域数据资产沉淀及数据智能分析,推动企业数据商业化应用。助力企业打破信息孤岛,建立企业私域数据体系。在提升不同职能和部门之间的协同能力、建立创新及技术驱动的业务模式的同时,通过智能数据分析,激发企业营销链路数据价值,辅助战略决策,推动整个价值链智慧创造,助力实现业务可持续增长。

“说回ChatGPT,它作为基于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自然语言处理工具,对于企业私域数据这一块属于空白阶段,但是它为企业数字化场景应用带来了无穷想象力。那我们通过分享业界需求比较高的实际案例来和大家展开探讨,首先是营销费用版块的管理。

融合AI技术

激活业务新增长

“营销费用管理,覆盖销售、客户、营销市场、财务、营销管理层,帮各职能解决问题,提高企业费用管理颗粒度,把握数据真实性,减少费用浪费,提高费用投资效率,提高业务效率。这个产品我们已经有成熟的落地方案,在此基础上,我们又应用AI技术进行产品升级,减少手工报表,通过自然语言识别,让人机沟通更顺畅,让业务人员轻松、快速、准确地获取所需信息。”

(产品Demo模拟数据)

首先改变传统应用的交互方式。“人机交互,基于AI对私域数据的学习,形成自然语言收录,业务人员通过简单人机对话,即可获取想要的信息,彻底解放生产力。”

(产品Demo模拟数据)

成为个人AI助手,智能推荐活动方案,预测销量。“以前,市场活动更多是通过人为猜测和预估做决策,数据不准确,活动效果参差。应用人工智能后,它可以根据以往诸多活动形式、活动效果及最终活动执行费效比等数据,按照业务需求,智能推荐最佳活动方案。”

(产品Demo模拟数据)

私域报告的生成与解读,结合大数据对生意进行分析与解读,生成报告。“基于大模型、大数据,人工智能可以根据历史活动数据,形成报告,呈现生意中主要问题。解决了过往业务人员需要通过IT才能获取到相关数据的困境。同时,AI还能够将过去一年、半年所有活动汇总做专题研究,智能生成报告解读,通过人机交互即可获得AI的见解。”

“那么接下来,还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在洞察市场风向以及对众多品牌客户需求剖析的过程中,看到的市场热点趋势——新品研发协同平台”

传统的新品研发只是做流程数字化,但在目前竞争激烈的商业环境下,企业更需要听到市场上的声音,并快速响应,把握市场脉搏,抢占市场份额。这是赛博威新品研发协同平台重点做的事情。

“赛博威新品研发协同平台真正实现新品全生命周期数字化管理,获取本品信息和竞品信息,实现对市场热点、消费者声音、竞品情况等全局追踪,并快速融入到新品快返中。助力企业洞察市场趋势,找准新品方向,规范化新品研发流程,提高新品研发效率,实施新品上市追踪,把握市场脉搏。”李晓明表示,“新品研发协同平台能够快速帮助企业新品实现从0到1 的建设,在此基础上,我们还应用了AI技术,进行产品升级。”

新元素提取,“平台通过AI对资讯关键信息进行抽取,并通过深度学习将多个资讯组合,自动生成市场机会、创新亮点、解决痛点,形成新元素的储备。大量减少人工筛选、提取、创建新元素的工作量,市场&研发部门工作量减少,聚焦更有价值的工作;自动完成对资讯的扫描、提取,使公司不再错过市场机会,把握先机。”

辅助决策,“根据产品销量、用户评论、市场洞察数据,让AI进行深度学习,结合竞品信息分析对比,预测产品的改进方向(口味、包装、功效等信息)和销售价格调整策略,提供产品改进方向和市场推广策略。”

李晓明透露:“在目前竞争比较激烈的情况下,客户都比较倾向采用这样的方式,快速获取市场趋势,快速响应市场变化。助力企业在激烈竞争的商业环境中获得竞争优势的同时,建立可持续经营发展能力,激活业务新增长,助力企业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赛博威作为行业领先的数智营销赋能专家,成立27年以来,业务覆盖中国与亚太地区,深度服务于世界500强企业及众多国内外知名快消行业品牌企业,成功实践数字化转型与商业创新。未来,赛博威将持续拓宽AI智能技术应用,为企业全面接入人工智能做好准备,助力企业智慧决策,让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开拓新天地!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