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海和药物出席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AI for药物研发生态”论坛

时间:2023-07-27 14:3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组委会办公室指导、星药科技主办,海和药物、君实生物、科州制药、联仁健康、信诺维医药、银诺医药支持的2023世界人工智能大会“AI for 药物研发生态论坛”于7月7日在沪举办,成为众多专业人士关注的焦点。

在此次论坛上,浦东投控集团的资源配套优势将与星药科技等创新企业的技术优势相结合,携手加速AI和药物研发深度融合,为浦东创新生态建设注入新动能,推进医疗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浦东新区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王勇表示,在此风口下,本次“AI for药物研发生态”论坛,汇聚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领域的研究者、创业者、企业家和投资人,深入交流,为AI+制药、打造公共平台、营造创新生态献计献策、共谋发展。

而在大会现场,嘉宾们还围绕AI辅助药物筛选在开发中风神经保护剂中的应用、AI在药物研发领域的应用、医疗健康大数据助力创新药研发等方面分享了AI制药创新现状及未来展望。在圆桌讨论环节,以“AI制药大数据平台生态建设探讨”为主题,来自高校、资本、产业等领域的嘉宾则分享了AI制药大数据平台生态建设的价值及可行性,探索AI制药创新发展新路径。“以往药物研发艰难,多以失败而告终,有多方面的原因,其中之一是药物靶点的选择不够精准,因此需要更深入的创新性研究找到新的靶点。只要发现新的作用机理和找到真正的靶点,设计药物精准率和成功率就会大幅增加。而AI辅助药物筛选在开发中风神经保护剂中的应用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深理工生命健康学院首任院长王玉田表示,非常高兴能在浦东新区看到具有前瞻性的布局,把AI和医药研发结合起来。

建设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是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重要任务之一。论坛上,君实生物、海和药物、信诺维、银诺医药等涵盖小分子、抗体、细胞治疗和医疗器械等领域的创始人纷纷表示,下一步,将加大科技创新,推进AI赋能生物医药发展,助力生物医药产业在浦东跑出加速度,实现从“中国新”到“全球新”,参与全球生命科技竞争。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