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清华“医疗科技创新沙龙”团队走进爱尔眼科,深化产学研融合交流

时间:2023-07-26 20:0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7月6日,清华“医疗科技创新沙龙”(第十期)交流活动在湖南长沙举行。

活动当天,清华大学“医疗科技创新沙龙”活动成员走进爱尔眼科,先后参观了长沙爱尔眼科医院、国际诊疗部、公益诊疗区、爱尔眼视光研究所、爱尔眼科研究所、国际临床培训中心和爱尔数字眼科研究所,并就诊疗水平、交叉补贴、科研创新、人才培养、产品开发和运用、临床培训等情况进行交流探讨。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陈邦等领导、爱尔眼科研究所所长唐仕波、爱尔眼视光研究所副所长蓝卫忠、爱尔数字眼科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戴伟伟为参观人员介绍爱尔眼视光研究所的重点研究项目、研究成果等有关情况。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董事长陈邦以《爱尔眼科:构建眼健康生态圈》为题,生动而又全面地介绍了企业战略规划、校企合作、科研创新、公益慈善、社会责任等多方面内容。陈邦表示,爱尔眼科将坚定不移地朝着世界级高水平方向发展,持续推进产、学、研、医、用一体化建设,落地眼科跨学科融合发展项目,加快构建全球领先的眼科医疗服务体系,聚力打造成世界级的眼科医疗集团,为人类眼健康保驾护航,倾力让所有人都享有眼健康的权利。

爱尔眼科研究所所长唐仕波表示,爱尔眼科研究所主攻疑难复杂的眼底病领域,以患病率较高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为主攻方向。未来,研究所将以科研创新作引领、硕博人才引培为核心,致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眼科研究所。

爱尔眼视光研究所副所长蓝卫忠表示,爱尔眼科研究所现已成功研制出“近视眼防控智能可穿戴设备‘云夹’用眼行为与视觉环境大数据分析体系”“人工智能辅助角膜塑形镜验配平台”“广域视网膜光学离焦检测仪”等,这些前沿设备与技术的应用使眼视光诊疗水平和工作效率均得到大幅提高。

爱尔数字眼科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戴伟伟介绍,爱尔数字眼科研究所是爱尔眼科顺应数字化转型,打造的是一个创新资源聚集、产学研协同、数字化赋能的新型科技创新平台。通过融合眼科学、视觉科学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相关学科,布局前沿性和应用性的关键核心课题,联动遍布全球的眼科医疗场景展开示范应用,推进眼健康服务模式创新,为眼科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内生动力。

参访团一行每参观一处,都会认真聆听,仔细观摩,不时拍照记录。互动环节,参访团成员积极参与互动交流,分享智慧,碰撞思维,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此次参访交流不但有助于双方将优秀经验和做法运用到本职工作中,持续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还通过优势互补、信息共享、资源整合,深化产学研融合交流,推动眼科医疗和科技的有机融合和共生发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