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IBTE广州童博会:政策市场双驱动,华南婴童用品市场新增量

时间:2023-07-20 12:3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在政策驱动以及市场需求转变升级的大背景下,华南母婴用品市场规模将会进一步扩大。

积极生育支持措施,广东出生人口继续领跑全国

根据2022年广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2022年广东全年出生人口105.20万人,出生率8.30‰,连续三年成为全国唯一出生人口超100万的省份,连续五年成为第一生育大省。而且广东一直是主要的人口流入地之一,至2022年末,广东省常住人口数量达12656.8万人,继续保持全国第一位。

近日,广东卫健委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和落实积极生育支持措施的实施意见》,提出从优化生育全程服务、提升儿童健康服务能力、强化生殖健康服务、提高婴幼儿家庭照护能力、支持普惠托育服务壮大发展等多个方面,加快建设生育友好省,稳妥有序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

在生育政策支持上,广东已经进行了先行探索,不断完善生育支持政策措施,稳定出生人口规模、推动人口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和社会氛围,这是广东对长期人口增长推出的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升级版”。

在全国人口减少的大背景下,广东现阶段依然处于人口红利和人才红利叠加的重要机遇期,人口增长的内外动力依然强劲。人口稳步增长是经济发展的基本要素,带动一系列相关产业快速增长。母婴行业是最直接触达人口增长的市场之一。在生育支持政策驱动下,华南母婴用品市场规模将会进一步提升。

图片1.png

大湾区释放市场潜力,拉动婴童产业消费持续升级

锚定“一点两地”战略定位,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政府重大国家战略。地处华南的大湾区常住人口目前超过8600万,10年间人口净增了35%,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总量已超过13万亿元人民币,具有强劲的区位吸引力。大湾区的经济带涵盖了2+7超强经济体icon,经济实力雄厚,成为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新引擎,释放出巨大的市场潜力,拉动消费升级。

粤港澳大湾区和华南地区,无论从人口总量、新生儿数量,还是市场需求、消费能力等角度考虑,都是婴童用品行业消费的核心市场,同时拥有贯穿行业全产业链的买家资源,市场需求旺盛,也是商家不容错过的必争之地。

图片2.png

新兴渠道、新业态成争夺新赛场

随着年轻一代成为母婴产品消费主力,婴童用品市场呈现渠道线上化和消费高端化等特点。新生代父母消费人群消费力强、重视情感共鸣、关注产品品质、也热衷“智能育儿”,特别是对于品质生活、科学育娃、体验式消费的需求,加速了婴童经济的行业改革与快速发展。

直播电商、社群电商、团长团购、社交电商、兴趣电商等线上新营销模式的快速崛起,这些新兴渠道成为了婴童用品行业线上营销的热门赛道,新业态为销售增长注入新动力。

图片3.png

IBTE广州婴童用品展,聚首羊城展贸全球

IBTE广州童博会应运而生,经过三年的沉淀,已然成为国内领先的婴童用品专业展之一。展会立足“千年商都”广州,深耕华南市场,辐射粤港澳大湾区,外拓东南亚及海外新兴市场。展会汇聚跨境电商、国内电商、传统外贸、传统内贸四大类,规模达数十万的采购商群体。展会以“迎接全球孕婴童市场新趋势”为主题,整合优势资源,助力婴童企业拓展潜力市场。

图片4.png

图片5.png

由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有限公司、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和广东潮域展览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共同主办的2024 IBTE广州国际孕婴童产品博览会(简称:IBTE广州童博会)系列展之IBTE广州婴童用品展,将于2024年3月10-12日在广州•广交会展馆C区盛大举办。本届展会定档内外贸采购旺季3月,助力展商抢抓春季内外贸易采购及跨境电商选品先机,迎接2024年中国婴童用品行业开年第一展。

展会举办规模预计达50000平方米,国内外参展品牌2000+,涵盖童车童床、安全座椅、纸尿裤、婴幼儿湿巾、洗护用品、喂养用品、婴童家电、童装童鞋、婴童食品、婴童玩具、潮流玩具等多个品类,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预计将吸引50000+全渠道专业买家入场参观。

IBTE广州婴童用品展的同期将举办2024婴童用品团长大会、2024婴童用品新渠道品类趋势大会、2024跨境电商千人大会、2024潮玩IP授权论坛等系列活动,聚焦新兴渠道和新业态的发展趋势,直击行业痛点,探讨竞争下的突围策略。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主办单位:

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有限公司

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

广东潮域展览有限公司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