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京东健康携手医生义诊团队走进贵州山区 捐赠药品近万件

时间:2023-07-20 12:2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为了持续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建设健康乡村,更好地满足乡村老人、慢病患者、残疾人等人群的医疗健康服务需求,7月12日至14日,京东健康携手北京凌锋公益基金会、中国志愿医生团队及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在贵州省晴隆县、望谟县、榕江县、从江县、台江县等10余个地区开展义诊公益活动并捐赠健康物资。

本次义诊公益行动在全国招募三甲医院内科、心内科、呼吸科、神经内科、骨科、妇科、皮肤科、全科、疼痛科、中医科(针灸)、康复科等科室的主任、副主任级别医生,共组成四支6至10人不等的志愿医生义诊团队。7月12日至14日期间,义诊团队与贵州当地乡村医生共同开展义诊及赠药活动。来自三甲医院的专家级医生,还面向村医开展日常诊疗培训辅导,助力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作为京东健康“乡村健康关爱行动”的一部分,本次义诊活动得到了京东“爱心东东”商家的大力支持。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京东健康根据当民众健康状况和医生建议,协调捐赠了包括壮骨麝香止痛膏、消炎镇痛膏、关节止痛膏、萘敏维滴眼液等OTC药品共计9500件,用于义诊医生现场诊疗和乡村卫生机构日常药品储备。

一直以来,京东健康始终关注乡村民众健康状况,并用实际行动为他们送去实实在在的健康关爱。

2022年9月初,四川泸定地震发生后,京东健康联合公益伙伴为灾区捐赠500多个应急小药箱,为灾区救援及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恢复贡献了力量;同年9月中下旬,京东健康又联合多方为河南730个乡镇或村级服务站捐赠1600多个应急小药箱,帮助提升了当地基层卫生健康机构应急保障能力;同年11月,京东健康携手公益伙伴,为甘肃及四川省的365所乡村小学捐赠600个小药箱,并针对受捐地区学校师生用药安全知识普遍不足的情况,开展用药知识科普活动,助力改善当地儿童购药不便及药品品种相对匮乏的现状。

今年以来,京东健康更是专门针对基层民众开展了“特定人群健康关爱计划”,针对乡村女性、乡村儿童、城镇务工人员、户外劳动者、尘肺病患者等群体,开展公益活动10余次,捐赠健康物资及义诊服务总市场价值超2000万元。

京东健康相关负责人表示,提高基层医疗健康水平,提升优质医药资源的可及性,既是实现全民健康的必要保障,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未来,京东健康将持续关注健康乡村建设,充分发挥医药健康供应链和医疗健康服务资源优势,携手更多公益伙伴,为提升民众健康水平、实现“健康中国2030”不断贡献力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