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首届“中医治未病产业峰会暨中医特色技能训练营”预备会举行

时间:2023-07-13 16:3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7月11日上午,首届“中医治未病产业峰会暨中医特色技能训练营”预备会,在北京成功举行。“中医治未病”是源自中医圣典《黄帝内经》提出的,药王孙思邈在他的著作《千金要方》中进一步具体化,提出了“上医医未病之病,中医医欲病之病,下医医已病之病”,这是中医先哲中医药思想文化的大智慧,在几千年的实践中得到了充分验证,保障了中华民族健康几千年。

1.jpg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指出,要努力实现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从以“治已病”为中心向以“治未病”为中心转变,从疾病管理向健康管理转变。这是根据人民群众健康状况,以及健康医疗领域的问题,高屋建瓴制定的国策。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中医药更加凸显价值,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尤其是民间中医贡献的方剂和救治行动,拯救了千千万万的生命,以无可辩驳的事实,证明了民间中医的水平和品德。

中医治未病产业峰会是依据上述背景,落实健康中国预防保健为主的方针,充分发挥中医的优势和特色,以整体观践行:未病—养生先防、欲病(亚健康)—调理保健、已病—快治防变、愈后—康复调养!

峰会将紧紧把握国家中医药大健康的政策,发现并培养一大批有中医特色技能的人才,在全国各地建立康养馆所服务网络,以中医治未病的思想和方法,以亚健康(欲病)人群为重点,以简便廉验的方法,帮助恢复健康,把他们堵在去医院的路上,让个人少受罪、家庭少拖累,国家和个人大幅度减少医疗费。

中医治未病,人才是关键,全国的民间中医和各民族传统医学人才是重点,他们中有大批优秀人才,祛除病痛方法各异,精彩纷呈。峰会将帮助他们梳理思路,找到合适方法,从过去以治已病为主,逐步加大对亚健康(欲病)的调理,既能更好的发挥价值,又能规避不必要的风险。随着国家对医疗系统的清理整顿,对养生保健行业的规范,规范经营是必由之路和发展方向。

大健康是对中医治未病的一种解读,亚健康是对中医治欲病的现代应用。所以,中医治未病,专注亚健康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推进“中医治未病”健康工程,是为各族人民保驾护航的重要手段,是意义重大的民心工程!

“中医治未病,专注亚健康”势在必行!

2.png

本次峰会由中复汇/中医药复兴共同体、北京全民健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发起,将于2023年8月底在北京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障能力建设中心举办。

本次活动得到了有关领导和部门的支持,将邀请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中国保健协会多个单位出席,并邀请抗美援朝老兵、退役老将军出席,彰显优秀革命传统。

峰会以“弘扬中医药文化,推动治未病事业”为主题,邀请中医药、大健康产业优秀代表参加。

峰会将采取主旨演讲、特色技能培训、经验交流、项目推介等组合方式,并发布峰会宣言,最大限度发挥资源效应,服务于中医治未病事业。本峰会将逐步在全国各地召开,把中医治未病的思想发扬光大,助力健康中国,造福人民群众!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