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医渡科技跻身“2023人工智能企业百强”TOP10

时间:2023-07-07 17:3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今日,由中国科学院主管、科学出版社主办的行业权威媒体《互联网周刊》联合eNet研究院、德本咨询发布“2023人工智能企业百强”榜单,医渡科技作为引领医疗产业智能化变革的创新企业,凭借其在医疗智能领域的突破性创新、丰富的智能化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及在医疗行业的广泛影响力,成功上榜并跻身前十。

上图为榜单节选(图片来源:《Internet Deep》微信公众号)

2023人工智能企业百强榜从突破性、智能化及影响力三大维度出发,通过桌面调研、企业走访、数据模型等环节,旨在评选出在AI领域具有活力和创新基因、研发实力,以及创新场景落地和市场竞争力的科技公司。

作为医疗智能行业的标杆企业,医渡科技始终关注AI等前沿科技的发展,多年来持续投入医疗AI前瞻性技术的研发,2023财年的研发开支占收入的百分比已高达42.6%。公司自主研发的YiduCore是医疗AI核心技术和能力的集大成者,也是极具突破性的“医疗智能大脑”,不仅具备强大的数据处理和AI算法能力,还积累了庞大的医学知识、洞见和疾病模型,通过自主学习持续迭代,不断强化模型化的知识图谱,促进临床诊疗和疾病认知的真正突破,进而在公共健康、研究和诊疗等多场景提供价值,为医疗领域的发展带来新机遇。

基于YiduCore的核心能力,医渡科技开发了一系列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将先进AI技术与医疗实践相结合,推动医疗行业的智能化转型升级。公司推出的开放性系统平台-新一代数据中心YiduEywa2.0凭借智能、深度的数据治理能力,助力医院在临床、科研、管理等各方面创新提效,全病种数据库平台可以实现全院自助式创建专病库,远程智能临床试验平台(DCT)有效改善了传统临床试验存在的招募率低,依从性不佳,临床试验进展缓慢等问题。

当前,医渡科技的智能应用及解决方案已经全面覆盖了医疗行业的供给方、监管方、支付方和需求方,成功赋能区域公共卫生与人口健康管理、临床研究、新药研发、健康保险等各个场景领域。截至2023年3月31日,公司已经覆盖超1500家医院,中标并服务了江苏、北京、深圳等4省12市惠民保项目的开发和运营。以场景和技术创新为抓手,医渡科技不断将普惠的精准医疗带给更多民众,在行业中建立起了良好的声誉和影响力。

ChatGPT的出现,使AI行业进入发展的新纪元。但同时,《互联网周刊》也在榜单发文中提到,随着ChatGPT等大型语言模型的问世,人工智能领域正在面临新的挑战,如数据隐私和安全以及大语言模型的公正性问题。医渡科技CTO、首席人工智能科学家闫峻博士也曾指出,由于医疗领域的严肃性、敏感性、专业性等特殊性,医疗行业需要更高质量的专业大模型。

目前,医渡科技正在研发医疗垂直领域的大语言模型,将结合在医疗行业产业链中打造的丰富产品和服务,探索出更多应用场景和应用工具,真正帮助医疗健康产业借助AI大模型释放生产力。未来,医渡科技还将砥砺创新,应用智能技术为医疗行业赋能,促进构建安全、普惠、价值导向的智能医疗体系,加速推动“绿色医疗”实现。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