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科技创新 共话修复/ 泰颌口腔举办2023牙齿表面超精密强化学术论坛

时间:2023-07-05 15:3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反映一个国家或地区居民身心健康、文明水平的重要标志。在“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口腔医疗健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更需要持续融入应用新技术和新理念,口腔数字化也已成为整个口腔医疗领域创新发展的主流方向。

2023年7月5日,“科技创新 共话修复 / 2023牙齿表面超精密强化学术论坛”于重庆学豪酒店举行。此次论坛由泰颌口腔主办,特邀全球口腔医学领域二十多位著名专家,聚焦口腔数字医疗领域重大突破等热点课题,旨在通过国际学术交流全面提升口腔医学科研发展水平,引领口腔修复发展新高地,为全民口腔健康保驾护航。

本次论坛以科技创新助力口腔健康产业新发展为核心主题,特邀口腔领域众多知名学者与专家,开启一场学术交流盛宴。论坛上与会专家表示,传统工艺制作出来的牙齿贴面材料厚度在300-400微米,而利用超高精密3D打印技术能把牙齿贴面厚度降至80微米左右,该技术未来有助于在不磨牙或尽量少磨牙的前提下,快速强化和美化牙齿表面,保护天然的牙釉质,减少治疗过程中对健康牙体组织的损伤,使牙齿形状、颜色和整齐度快速焕然一新,还能迅速提升牙齿表面的耐磨性、防龋性,实现极微创 / 无创牙齿表面美学重建和快速强化,满足不同人群的美学要求,希望该牙齿表面超精密强化创新产品能早日服务于临床,造福更多的口腔患者。

极薄牙齿贴面是本次论坛的重点研讨方向。医学研究表明,极薄牙齿贴面超越了常规贴面的厚度极限,突破了全球牙齿贴面成型精度的技术壁垒,与口腔修复学发展的趋势以及市场需求充分契合,有望成为牙齿微创美学修复的重要里程碑。在主题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们围绕超薄到极薄中的机遇与挑战、超薄陶瓷贴面与前牙美学修复、重度损耗牙齿与合贴面修复技术、氧化锆陶瓷贴面粘接技术等热点话题展开对话交流,为行业未来发展以及临床应用带来专家解读和可行性意见。

数字化技术的加速渗透,将给行业带来一系列创新与变革的机遇和挑战。泰颌口腔将定期组织内部疑难病例讨论和优秀病例分享,以期将口腔专业学术交流推广到整个口腔行业,通过推出一系列科学、全面、高效的数字化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携手行业同道,整合国际口腔行业顶尖专家和技术团队,共同为口腔医学学术研究探索新的技术方向,为全民口腔健康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