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癌症早筛早诊技术提升计划项目(广州站)圆满召开

时间:2023-07-04 17:5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2023年6月30日,由《中华医学杂志》社有限责任公司、《 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编辑部、《中华检验医学杂志》编辑部联合主办的“癌症早筛早诊技术提升计划项目 (广州站)”在广州天河鼎龙希尔顿花园酒店圆满召开。武汉艾米森生命科技有限公司为该学术交流项目的独家支持单位。

癌症早筛早诊技术提升计划

学术交流(广州站)

此次会议将邀来多家医院知名专家通过学术交流、规范化培训,提高中国检验科医生对基因甲基化检测技术在癌症早筛早诊中的应用理论知识和技术水平,实现癌症早诊断、早发现、早治疗,提高医院及检验科室整体服务水平。

受邀出席大会的嘉宾有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王传新教授、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王前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郑磊教授、《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编辑部季媛媛副主任、《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编辑部杨婷婷老师、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贺京军教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段朝晖教授、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徐邦牢教授、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周强教授、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曹东林教授、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顾大勇教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珉珉教授、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李启欣教授、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第十医院(东莞市人民医院)喻志强教授、广州市花都人民医院杜利军教授、湖南省人民医院黎村艳教授,艾米森董事长兼总经理张良禄博士出席会议。

· 开幕致辞 ·

京渝粤,一路精彩

会议伊始,在曹东林教授的主持下,王前教授介绍了‘癌症早筛早诊技术提升计划’学术交流项目从启动仪式到广州站已连续举办三期,项目一路走来得到王成彬教授、王传新教授等领域众多专家的支持,同时,他对出席本次大会的检验同仁表示欢迎,并表示自己会一直支持‘癌症早筛早诊技术提升计划’学术交流项目,鼓励基因甲基化技术在癌症早筛早诊领域的应用和普及,更好的服务患者,造福人类。

杨婷婷老师代表《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欢迎,她介绍道:‘癌症早筛早诊技术提升计划’学术交流项目已在北京、重庆召开,预祝今天广州站盛大圆满。

张良禄博士则代表艾米森对各位检验专家一如既往的支持表示感谢,他隆重地向大家介绍了艾米森公司,目前公司正通过学术交流、技术培训、科研合作、民生项目、公益科普等多个维度推动肿瘤早筛事业发展,他表示希望通过科技手段将癌症扼杀于萌芽,让更多好技术好产品更好地服务患者,为我国癌症防控贡献出企业力量。

-项目宗旨介绍-

△ 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王传新教授线上参会

王传新教授线上分享了本次‘癌症早筛早诊技术提升计划’学术交流项目的宗旨,癌症严重威胁人类生命健康,基因甲基化在癌症早筛早诊中的应用已获“指南”和“专家共识”的多重认可,应该加速推广和普及。‘癌症早筛早诊技术提升计划’学术交流项目已在全国启动,今年计划完成北京、重庆、广州、武汉、上海、济南、西安等9座城市的学术交流活动,王教授对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愿。

-特邀嘉宾致辞-

△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贺京军教授

贺京军教授在分享时说道:“目前,体检中心胃肠道肿瘤疾病的早筛早诊项目存在技术手段匮乏和依从性差等劣势,基因甲基化的技术优势和艾长康®优异的检测性能符合体检中心需求。”他还表示,肿瘤早筛早诊应把体检中心当作主战场,从而前移癌症筛查关口。

· 主题分享 ·

甲基化技术,如日方升

△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周强教授担任环节主持

△ 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徐邦牢教授

徐邦牢教授分享《基因甲基化检测在癌症早诊中的应用》,他表示癌症诊断已经进入分子时代,在大量癌症早筛的临床研究中,甲基化检测技术优势尽显——肿瘤早期出现、可检测位点多、灵敏度高、可实现癌症组织溯源等多方面展现出其在癌症早筛方向的临床应用价值。

△ 湖南省人民医院黎村艳教授

黎村艳教授分享了《基因甲基化检测的实际应用》,深入介绍SDC2和TFPI2粪便DNA甲基化检测(艾长康®)的技术优势及真实案例分享。“艾长康®通过双靶标互补,提升左右结肠检测灵敏度,在结直肠癌癌前病变和早期癌阶段拥有领先的灵敏度,具有无创、方便、快捷等特点,有望应用于人群普查的项目,助力提升我国结直肠癌早诊率”。

△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顾大勇教授担任环节主持

△ 艾米森董事长兼总经理张良禄博士

艾米森董事长兼总经理张良禄博士对《肠癌粪便DNA检测与我国医学检验实践结合的策略探讨》作主题分享,张博士从我国肿瘤早筛早诊行业现状,粪便DNA检测技术的发展历程、技术挑战与解决方案,艾米森的早筛力量等维度向参会嘉宾做了分享汇报,详细介绍了公司丰富的产品管线及检测性能优势。艾米森致力于将基因甲基化检测优化为医院普检项目,将与各方通力合作,打造肿瘤早筛早诊生态圈,共同推动新的早筛早诊技术与产品的应用,为实现“发现一例早癌,挽救一条生命,幸福一个家庭”的美好愿景,持续贡献力量。

△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郑磊教授

郑磊教授肯定了艾米森的技术和产品,他表示艾米森作为研究转化的代表性高新技术企业为检验领域研究带来了很多启发,并对他的团队项目《细胞外囊泡诊断标志物的筛选策略与临床应用》做了详细的讲解。

· 热点讨论 ·

集思广益,共促发展

热点问题讨论环节,段朝晖教授担任主持,李启欣教授、杜利军教授、喻志强教授、李珉珉教授4位嘉宾共同参与讨论,李启欣教授从检验科管理者角度分享了对甲基化技术的理解,杜利军教授和大家交流了检验科开展甲基化技术的机遇和挑战,喻志强教授对基因甲基化的推广和应用普及给出了独到见解,最后李珉珉教授表示一个新技术和新项目要正真符合临床需求,操作便捷、依从性好是临床普及使用重要因素,质量控制也至关重要,同时要积极参与行业推广活动让更多人了解癌症早筛,共助癌症早筛。

△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段朝晖教授担任环节主持

△ 从左往右:广州市花都人民医院杜利军教授、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李启欣教授、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第十医院(东莞市人民医院)喻志强教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珉珉教授

· 总结致辞 ·

肿瘤早筛,为党献礼

△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郑磊教授总结致辞

郑磊教授为大会作回顾和总结,本次‘癌症早筛早诊技术提升计划’广州站非常成功,大会学术氛围浓厚、形式丰富、内容活泼,希望艾米森能够继续做好基因甲基化新技术和产品的转化,集结各方力量,推动肿瘤早筛事业健康发展。

七一建党节在即,本次大会有着特殊意义,郑教授引用了习主席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明确要求——“四个面向”作为大会结语“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肿瘤早筛,为党献礼。

重庆站

北京站

关于艾米森生命科技

武汉艾米森生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月,是一家专注于全球高发恶性肿瘤早期无创检测产品研发、注册、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致力于癌症早诊技术和产品的全球化推广,结合表观遗传学、生物信息学、材料科学与临床大数据,秉持“早期、精准、便捷、普惠”的产品理念,开创构建了新一代肿瘤筛查检测技术平台和产品体系,领先推出了涵盖消化系统肿瘤、妇科肿瘤、泌尿系统肿瘤与泛癌种等一系列高发肿瘤的早期无创检测产品,可实现肿瘤早期、无创、精准检测,降低肿瘤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将癌症扼杀于萌芽,为人类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