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2023米思会盛大开幕:质胜新周期,共探医药健康行业向上生长力

时间:2023-07-04 16:1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2023年6月28日,2023米思会(中国医药健康产业共生大会)在中国·湖州隆重开幕。作为一年一度的医药健康产业盛会,米思会以“专业与连接”为定位,以“策略预判、专业赋能、信息洞察、品牌连接”为四大核心特点,汇聚了政府/协会领导、临床专家、行业专家、医药工业系列百强、知名创新药企及技术平台、CXO企业、医药产业园区、全国百强连锁以及省域20强龙头连锁、米房会各理事单位、CPMC药店管理学苑各成员单位、行业内外主流媒体等多元主体3500余名业界精英作为正式代表,推动全产业链资源对接与合作。

在大会开幕式上,标点股份总裁兼米内网总经理/首席研究员张步泳作开幕致辞。他指出,经历了三年的磨砺,中国医药健康行业迎来新的发展契机,并将成为增强国家内生循环的重要动能和保障,产业睿变的新周期,以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为根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是行业共同期许的未来。

政策、技术、资本驱动医药健康行业生态链重构

当前,医药健康行业正处于创新发展的阶段。生物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应用,为医药健康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同时,“三医联动”推进的力度、速度、广度将进一步提升,支付改革作为“三医联动”的抓手将撬动整个医药健康行业的商品重构,而人口老龄化趋势显著、慢性病患者增加等社会问题也对医药健康行业的创新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医药健康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今天,2023米思会提出“质胜·新周期”的大会主题,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聚焦后疫情时代医药健康行业的提质增效话题,依托米内网强大的数据和服务支持,全面剖析全国三大终端六大市场的竞争格局,对医药工业百强格局变化和终端需求的发展趋势进行深入剖释;对院外市场的竞争力升维、品类结构优化、市场潜力进行持续性监测和洞察;推动产业政策环境优化,促进市场模式创新,为医药健康行业形成高质量发展合力搭建专业互动交流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2023米思会的规模再升级,打造实力展会。参会规模、议程设置及论坛质量等方面均实现了突破与升级,大会议题紧扣行业最新热点、重点,主题更“新潮”、内容更全面、特色更鲜明;围绕政策变化、研发创新、市场营销、供零需求对接等内容,开设“米思星典”“米内论道”“米内开讲”“米思定制”“米交汇”“湖州夜话”等特色板块的主题活动,着眼医药健康行业的最新发展动态,用资源链接推动创新研发,用专业数据赋能零售营销,以专业服务构筑互通平台,为医药健康行业发展提供行稳致远的方向、深化变革的路径、合作交流的平台,为解决行业困境提供破局之策。

这是一次干货满满、规模空前的盛会,医药健康行业各主体在各个主题鲜明的会议现场、活动展区中充分交流与合作。以穿越新周期、聚势新增长为企盼,来自五湖四海的医药健康行业“大咖”,携顶层战略、前沿产品在米思会相聚,呈现“医药健康产业盛宴”。本届米思会有六大亮点纷呈,除了开幕盛典、颁奖盛典、顶流对话、以及中国医药健康行业头部企业的战略发布等资源互动,还有为创新药企及相关技术平台打造互联互通的平台,以及米内研究院强势推出的多个重磅行业年度报告,引领产业变革。

区别于传统的医药健康行业供零会议,2023米思会还设置了多场专业的“米交汇(中国生物医药创新成果交易汇)”议程板块,推出“基于临床价值中药大品种高质量培育”、“创新药生态合作论坛”、“中医药创新生态合作论坛”、“MAH制度下医药创新生态合作论坛”、“医药研发服务生态合作论坛”等精彩议题,共享行业顶层设计对话;会上将颁布2022年度中国生物医药企业创新力百强系列榜单,礼赞创新标杆、致敬榜样力量!以“米交汇”为载体,连接创新研发产业链,创立生物医药创新生态交易合作平台,助力药企创新,从“跟跑”发展为“并跑”到“领跑”,屹立风雨潮头!

数智赋能、创新引领,推进医药健康行业高质量发展

后疫情时代,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自我诊疗趋势愈发凸显。国民高度重视全生命周期高质量状态,医药健康行业发展进入多元新生态,可以说医药健康行业前景巨大,已经成为经济新增长点。

当然,医药健康行业的未来并非坦途,带量采购、医保支付改革、人口老龄化与少子化的人口结构变化、消费升级,以及叠加三年新冠疫情的催化等问题持续影响着行业发展。在新的政策环境和市场下,如何构建全新的商品和服务闭环,是全行业关注的重要课题。

支付方式改革作为医保改革中的“牛鼻子”,对医疗资源配置总量和结构发挥经济杠杆作用。在“三医联动”系列政策驱动下,近年来,我国药品终端的消耗结构正在逐步优化,全国三大终端六大市场的最畅销品牌TOP20变动较大,“腾笼”让利新药好药。在集采、医保谈判常态化之下,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实现了药品“有进有出”,基金支出“腾笼换鸟”,使得目录内药品结构进一步优化,管理更加严格规范,用药保障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高。

米内网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三大终端六大市场药品销售额实现17936亿元,同比增长1.1%。公立医院终端市场份额最大,占比为61.8%,同比去年下滑1.7%;受网上药店销售的拉动,零售药店终端占比提升,由2015年的22.5%提升至2022年的29%。公立基层医疗终端市场份额占比为9.2%。如果加上未统计的民营医院、私人诊所、村卫生室的市场,则目前中国药品终端总销售额超过20000亿元。

与此同时,院外药品终端的需求也变化很大,在常见病多发病和健康优化生活品类基础上,DTP药房、双通道、医保个账改革等形式为零售带来肿瘤特药等增量品类,而慢病品类重要性突显,专业化能力成为院外药店最重要的需求。与此同时,工业的研发投入越来越多,强度越来越大,工业企业的头部效应和马太效应显著,工业企业依靠创新驱动和消费升级,带来的专业化分工趋势愈发明显,比如有专门做小分子靶向药、单抗、双抗、ADC、核酸药物、细胞治疗、基因编辑基因治疗等细分领域。

重量级榜单揭晓!礼赞行业标杆、共谋时代新篇

2023年,“拼经济”成为经济工作的首要目标,中国医药健康行业迎来睿变的新周期,“高质量发展”是新周期的关键词。企业精准把握发展契机,需要专业数智化的决策和连接共生式的资源,并通过扎实的创新驱动力和专业推广力,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合力,在行业发展与博弈中夯基垒台,攻坚制胜!

本届米思会隆重发布了多项医药健康行业的系列榜单。包括“2022年度中国医药工业百强系列榜单”,该榜单有5大子榜单和260个入选企业。分别为“中国化药企业TOP100排行榜”、“中国中药企业TOP100排行榜”、“中国CXO企业TOP20排行榜”、“中国医疗器械(含IVD)企业TOP20排行榜”、“中国生物医药(含血液制品、疫苗、胰岛素等)企业TOP20排行榜”5大子榜单,再次展示了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的专业力和影响力。

而“2022-2023年度中国连锁药店百强系列榜单”分为“中国连锁药店综合实力百强榜”、“中国连锁药店直营力百强榜”以及“中国省域连锁药店20强”3大子榜单。百强连锁的发展变化可谓是行业的“晴雨表”,从中可以透视药店的未来。

此外,大会还发布了“2023中国医药·品牌榜”系列榜单,该榜单分为“医院终端”、“基层终端”、“零售终端”三大子榜单,三大子榜单共133个上榜品牌隆重发布,再次展示了中国品牌的力量;以及发布“2022年度中国生物医药企业创新力百强系列榜单”,将榜单细分为“中国BigPharma企业创新力TOP10排行榜”“中国小分子药物企业创新力TOP30排行榜”“中国抗体药物企业创新力TOP30排行榜”和“中国新技术药物企业创新力TOP30排行榜”四大子榜单,助力中国生物医药产业技术水平从“跟跑”发展为“并跑”到“领跑”。

专注数据研究!智见趋势、智敬未来

作为医药健康行业的知名盛会,米思会以“专业与连接”为定位,以“策略预判、专业赋能、信息洞察、品牌连接”为品牌名片,聚合医药健康行业各领域资源,精准赋能医药健康行业。会议立足于专业化,致力于解读医药健康行业政策、洞见医药市场变化、分享专业化经营理念案例、为行业引入发展创新模式、表彰双百标杆企业、搭建资源连接平台推动医药健康行业多领域成果项目的对接和交易,引领中国医药健康产业不断升级革新。

米内网作为业内公认的专业权威平台,集医药健康产业研究、零售市场研究、医院市场研究、商业渠道研究、互联网在线医药健康信息服务于一体,拥有丰富的数据研究资源。长期以来,米内网一直秉承着“专注做一件事才能更专业”的工作态度,将“数据研究”这件事作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持之以恒地深耕打磨,多年来为国内外医药健康企业及金融、证券、保险等各类相关机构提供权威数据信息与研究咨询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强大的数据和服务支持,米内网打造了“中国医药健康产业共生大会”,即“米思会”,以“专业与连接”为定位精准赋能医药健康行业。主办方承诺提供最优质的会议服务,打造专业智慧的思维盛宴和资源连接的共享平台,用“专业化”储备稳健发展的能力,用“深连接”谋求资源共生的保障。

张步泳表示,米内网专注深耕行业数据研究,致力于建立一系列适合医药健康行业的数据标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专业的标准数据支持,也为行业厘清数智化发展的方向。制定中国医药健康行业数据标准是一条漫长且充满挑战的道路,但米内网要做难而正确的事情,毅然选择成为证道者,不断深研中国医药健康行业数据,用高质量的数据产品和服务助力大家“质胜新周期”。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