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大金空调杯”第17届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火热再启

时间:2023-07-04 10:2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由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的“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是中国制冷空调行业面向大学生和研究生的科技活动,截至目前,参与竞赛的学生累计3万余人。今年的大赛以“绿色和数字化的制冷空调技术”为主题,引导参赛选手围绕“绿色”和“数字化”两个关键字进行专业技术的研讨与实践。自2010年起,大金每年都会与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合作支持“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今年在东北赛区大金即将联合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17所高校再次启动比赛。

“大金空调杯”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以“知识竞答”、“实践操作”和“创新设计”三大模块展开,大金通过提供技术指导、设备设施等资源支持,帮助参赛团队更好地完成项目并展示成果。不仅促进了学术交流和知识分享,也为未来行业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金自参与“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以来,十余年间联手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共同培养了上千名暖通专业人才。这些专业的选手不仅在比赛的舞台上施展才华、大放异彩,在他们毕业后进入职场及从事制冷行业方面,也在不断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前行。

培养行业人才 打造专业与创新的平台

在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的理论和实践之后,多位优秀学生在毕业后进入大金,他们活跃在研发、营业、技术等岗位上。追求个人发展的道路上,选择一个能够充分发挥自己专业知识和创新能力的平台至关重要。曾参加过“大金空调杯”第十三届中国制冷空调大学生科技竞赛并取得三等奖的肖悦在毕业后选择了大金。时光荏苒,如今是肖悦在大金工作的第9年,大金重视每一位员工的培养和事业发展,从科技竞赛到职业发展,肖悦在制冷行业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对于今年参赛的学生们,肖悦也希望他们发挥自己的创造力,把所学所想毫无保留地展现出来!

(往年大学生科技竞赛决赛知识竞赛现场)

多样化形式助力行业发展

除了10余年助力中国制冷空调行业大学生科技竞赛,大金还积极探索多样化的形式持续助力行业发展。今年6月,通过直播走进大金工厂介绍大金在绿色节能、数字化方面所作的探索与创新,吸引了许多行业高校师生观看,提供了更便捷的学习途径。

此外大金也积极开展多元化的产学合作。在院校合作上,大金在近30所高校内开设多联机课程,科普建筑节能中多联机系统的重要性。在前沿技术探索上,大金与国内知名院校合作探索“建筑能源环境”等课题,围绕产业科研项目进行研究。在人才培养上,大金通过售后技能比武大赛、新生代技能比武大赛提升技术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为推动中国制冷空调从业人员整体的服务水平贡献自身的力量。

(往届大学生科技竞赛实操考试现场)

作为拥有近百年历史的全球化企业,大金通过产学合作和人才培养旨在孵化未来创新型人才及共同探索新型技术。未来,大金期待与更多的行业伙伴共同开拓创新、绿色和数字化的道路,为中国制冷空调行业的可持续健康发展尽专业企业的义务与责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