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健合构建母婴公益新生态 可持续发展进程提速

时间:2022-07-28 11:2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从单纯的扶贫捐赠到全社会共同建立健康观、救助重点人群、预防为先,近15年来公益事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近日,健合集团旗下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开展的“2022年天使之旅-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救治行动”走进贵阳、盘州等地,为当地贫困山区的儿童进行筛查救治,其中85名具备手术指征的患儿将接至北京进行免费手术治疗。

值得关注的是,该基金除了募资捐赠外,围绕提升健康意识、减少环境足迹、支持公平发展、完善企业管治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推动“商业向善”。截止目前,该基金已为数十万儿童开展先心病筛查救治行动。

有分析人士指出,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从公益“践行者”到 “倡导者”,其背后是通过不断创新公益模式,为我国企业提供商业与责任良性循环的可持续发展样本。

捐巨资逐年刷新母婴健康新数据

近日,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联合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北京安贞医院组成的筛查团队走进贵阳市、水城县、盘州市、凯里市、天柱县、黎平县,对贫困山区的学生们进行先天性心脏病普筛。通过此次筛查,将有一批确实真正适合手术救治的患儿获得免费治疗。

相关数据显示,我国有400多万先心病患者,其中等待手术治疗的先心病儿童约有200万人。在我国新生儿中,先心病发病率为7‰-8‰,每年约有14万名先心病患儿出生,其中约有半数在1-2岁时死去。在患有先心病的儿童中能够得到及时治疗的只有6万人左右。

值得关注的是,就我国目前的医疗技术水平,99%的患儿是完全可以通过手术治疗得到康复的。但由于承担不起上万元的医疗费用,许多贫困的家庭往往只能放弃治疗。

事实上,这并不是合生元第一次挺进“大山腹地”。自2013年开始,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持续开展天使之旅先心病患儿筛查行动,足迹遍及西藏、内蒙、云南红河、黑龙江、陕西、云南怒江、山西等多地。

截止2022年3月底,该基金共募集捐款近6000万元,用于救助中国贫困重症母婴5600万元,救助了2491位贫困重症的母亲和孩子,受助地区遍及中国大陆地区。

不难看出,合生元通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为贫困山区儿童营造健康的成长环境。并且在合生元的坚持下,救助数据将会逐年刷新,在未来实现母婴健康的大突破。

多元化形态促进公益价值最大化

一直以来,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不仅仅只是“低头践行”,还注重不断调整形式,使项目更具趣味性和吸引力。与此同时,基金还重视公益价值传播,倡导更多人加入公益队伍。

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在腾讯公益平台上线了“合你同心”公益捐步,动员全民参与微信运动捐步,筹集50万元投入到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行动。与往年不同的是,该项目进行了升级,时间从1天延长至7天,参与步数下降至每天6000步,连续7天参与捐步并走完“合你同心”主题路线,即可获得“云徒步”证书。

此外,合生元推出的“亲亲快跑”亲子公益跑活动,萌宝家庭完成各项爱心闯关环节,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将以家长及孩子的名义捐赠善款到公益事业中,帮助更多贫困或重症母婴。

同时,不断普及“志愿者服务”。据合生元方面介绍,志愿者已成为公益慈善最基础和重要的人力资源。在天使之旅、99公益日、守护母婴、全球社区日项目中,基金号召更多志愿者加入队伍,并逐步形成了常规近200人的企业志愿者库,建立了志愿者管理的流程,从公益“践行者”升级为真正的公益“倡导者”。

在业界看来,公益正日益变得人人可为,而合生元母婴救助基金通过不断创新公益模式,让公益内容叠加互动玩法,无形中培养起公益参与意识,从而逐渐形成长期的公益习惯,真正让公益融入日常,为社会提供了一个范本。

可持续发展战略释放新动能

截止2021年12月底,十五年间,健合集团共投入8300万元助力公益。在这背后离不开其可持续发展战略。

据健合集团发布的《2021年可持续发展报告》显示,2021年,健合集团通过提升健康意识、减少环境足迹、支持公平发展、完善企业管治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推动自身“商业向善”发展,并获得了摩根士丹利资本ESG以及香港品质保证局的双“A”评级。

其中,在提升健康意识上,2021年,健合集团在中国和爱尔兰的研究与创新中心,推进在乳制品以及益生菌、婴儿和儿童补充剂、肠道微生态、成人健康及宠物营养等领域的研究,为全家营养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报告指出,在追求利益发展的同时,健合集团通过减少环境足迹践行可持续发展战略。2021年,该集团推动废弃物同比减少14%,碳排放量减少4%。此外,健合将可持续发展融入战略及营运的各个环节,建立结构、程序和监测系统,不断改善风险管理和内部合规系统。

有券商分析师认为,坚持和强化可持续发展战略,可以最大限度避免企业逐利过程中的陷入风险,同时带动产业链上的利益共同体实现共赢。同时,将可持续发展融入公司发展战略,可以让公司有更高发展空间和更有质量的增长。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