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擎科生物"基因工厂"助力DNA存储技术研究,推动合成生物产业化发展

时间:2022-07-27 18:49 来源:互联网
字号:

7月23日,"两湖有约"2022年数字经济与生命健康产业融合发展长荡湖峰会在常州市金坛区举行,擎科生物作为合作签约企业受邀出席。合成生物学作为推动数字经济与生命健康产业融合的关键动力,是写入"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的重点方向,也是擎科生物深耕多年的专业领域。

此次峰会上,擎科生物首次介绍了擎科"基因工厂"概念,作为擎科重点打造的智能化项目,"基因工厂"以基因合成要素中的合成原料、合成设备及合成工艺进行自动化自我聚集,搭建出合成要素的生产平台,实现稳定、高效、自主研发、自动化的基因合成智能生产系统。未来,擎科生物也将充分利用"基因工厂"发挥DNA合成的使能技术,不断突破,降低合成成本将技术应用到各种生物经济场景中,带动合成生物产业的发展。

项目合作单位签约

峰会上,擎科生物与金坛经开区管委会签署了"擎科生物合成生物学产业基地战略协议",将进一步发挥擎科生物基因合成使能技术的优势,在未来建设的基因合成基地及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将为生物医药和合成生物学领域高效发展提供原动力。该战略协议的签署也是擎科生物"基因工厂"建设的重要一步。

擎科生物签署战略协议建设“基因工厂”

擎科生物签署战略协议建设“基因工厂”《DNA存储蓝皮书》发布仪式

擎科生物副总裁杜军博士与各位院士专家及其余多家企业负责人共同启动《DNA存储蓝皮书》发布仪式。

擎科生物“基因工厂”助力DNA存储发展

擎科生物“基因工厂”助力DNA存储发展DNA数据存储研讨会

此外,杜博以DNA数据存储领域发展的技术进行主题报告。DNA合成成本降低是从根本上推动DNA存储进行转化应用的关键环节。擎科生物"基因工厂"这一概念,将基因合成要素中合成原料、合成设备及合成工艺的进行自动化自我聚集,搭建出合成要素的生产平台,实现了稳定、高效、自主研发、自动化的基因合成智能生产系统推动DNA合成成本降低。

擎科生物“基因工厂”助力DNA存储技术研究,推动合成生物产业化发展

擎科生物“基因工厂”助力DNA存储技术研究,推动合成生物产业化发展作为基因工厂概念的提出者和践行者,擎科生物将实现使能技术基因合成向高效低成本和智能化自动化生产的转变,在生物制造、生物医药、基因存储等生物经济领域达到智能化、高效率的应用以推动中国合成生物经济的发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