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智慧医疗重铸行业优势,红日药业挖掘新一轮创新红利

时间:2022-07-26 16:3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2020年至2021年间,红日药业旗下超思出品的一款指夹式血氧仪,凭借出色的“预警”表现,为全球抗疫做出贡献,同时也为人们追求更高质量的医疗器械服务带来了方向。医疗器械不应该只是一种“临时应急”的工具,更需要持续为健康护航。这种想法的转变,带来的是医疗服务新需求的增长,这也不禁触动了超思对于医疗器械市场的全新思考。“没有最好的产品,但有更适合的服务”,超思总经理钱晓仑近日接受搜狐健康采访时表示,目前医疗器械领域顶尖的产品都在向服务领域扩展。

在2021年末,结合自身医疗器械特点,超思正式推出了互联网医疗产品解决方案、呼吸产品解决方案、心血管产品解决方案等面向大健康领域的解决方案。涵盖血压、呼吸率、血氧等诸多优势监测技术,其围绕智慧医疗的产业布局快速推进。

在方案的产品层面,面对广泛的日常健康管理需求,超思通过多样化的产品线实现了全年龄层的人群需求触达。在健身运动、慢病管理、健康养老等多个场景,实现覆盖呼吸、心脑血管、睡眠等多个疾病检测领域。并在疫情防控、珠峰探险、大型运动会运动员健康检测等应用之中广受好评。钱晓仑表示,超思已经在众多高科技领域进行了先发部署。未来将会进行尖端技术的叠加,并持续推出符合患者及用户要求的前卫产品。

而在服务层面,超思致力于打造家庭、基层社区以及医疗机构之间的互联互通平台,并不断沉淀健康数据管理及分析能力。钱晓仑表示,超思的智慧医疗方案可以实现老年人、儿童等各个家庭成员之间的健康数据共享,并且在公共医疗的项目中能够实现患者与专业医师的数据共享与互动。在合规的条件之下,对于患者,通过数据共享能够提高医疗服务的响应速度,比如通过超思提供的健康数据,专业医师能够在线上指导患者合理用药;对于医疗机构,通过数据共享也能够大幅降低运营成本。

“这是一个很大的市场,尽管有很多企业在做,并没有一家独大的局面”,钱晓仑称,在智慧医疗领域,对于超思还有相当大的机会。另一方面,这也是一个法规主导的市场,市场定位属于补充医疗,对于超思这样一家资深的医疗器械公司有更多的优势加成。

据了解,目前超思已经在北京、天津建立起了集生产、研发、营销服务于一体的智能工厂,并朝着更具规模化的产业集群迈进。钱晓仑表示,未来,超思不仅要打造工厂的技术买点,还要通过全面的数字化将后台研发、生产与前台销售服务整合,打造跨国企业的制造能力买点。并面向全球市场,实现制造能力的快速、高质量输出。

当前,超思正在快速推进智慧医疗的服务整合以及工艺和自制能力的产业升级。以技术优势为驱动,超思的一系列服务方案在民用、公共医疗以及商业项目之中正在快速覆盖,而各地智能工厂的落成则有望进一步提升供应链效率,扩大医疗器械产能优势。在智慧医疗市场快速扩容的当下,拥有自主创新和产学研优势,同时兼具产能优势及全球市场渠道的超思,已经具备了重塑智慧医疗生态的能力,有望持续享受这一新兴市场的发展红利。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