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急救知识宣讲: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医”路生花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时间:2022-07-18 16:3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为宣传医疗知识,提高国民对心肺复苏等日常急救知识的了解,“医路生花”团队在开封与新乡开展了为期七天的医疗知识宣讲活动。

团队首先来到新乡的一家小学辅导班,考虑到孩子们年龄较小,团队侧重为他们讲解了七步洗手法等一些生活中的医学小常识,并指导他们尝试进行了实践操作。

离开小学辅导班后,“医路生花”团队稍作调整,在实践的第二天和第三天来到养老院,为院内老人就一些老年基础疾病的预防进行了讲解,并提醒各位老人如有身体不适一定要及时就医。同时,团队也向他们详细讲解了七步洗手法。

在实践的最后几天,团队前往开封天一专升本辅导机构,为那里的学生讲解了心肺复苏的详细步骤以及如何正确使用AED等急救技能。除此之外,团队成员同样也演示了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与七步洗手法,并讲解了一些常见疾病的预防。

实践结束后,团队成员对此一行科普之旅都颇有感触。团队成员郭晓婧表示:这几年来,经常能在大街上遇到一些突发情况,看到很多人在这个时候都很手足无措,等到救护车来的时候往往已经来不及了,大家都不想眼睁睁地看着一个生命在眼前流逝,而自己却什么都做不了。她表示能通过这次科普,大家在遇到类似紧急情况时也不至于那么的无助,也希望通过努力让一些生命看到生的希望,因为一个生命的背后可能一个或者更多个家庭。

另一位团队宣讲员韩可欣表示:尽管现在疫情防控的形势没有那么严峻,但是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还是要多注意一下,这也是团队讲解七步洗手法和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的目的。韩可欣说,她有一件印象很深刻的事,当时她为那些小朋友讲解完七步洗手法之后,有一个小姑娘叫住了她,对她说:“姐姐,你能不能把这个步骤给我写下来,我想贴在我家洗手的地方,这样我就不会忘啦!”她说看着她眼神里的期待,跟小姑娘说:“好的乖乖,你先去上课,姐姐写好了就放在前台老师那,你下课去找他拿。”她说本以为这些小朋友对这种只是不感兴趣,可是讲解的时候他们都仰着小脑袋听得很认真,这一行的意义便也得到了实现。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