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产经新闻

从制造到智造,央视《时尚科技秀》揭秘卡奥斯“灯塔秘笈”

时间:2022-07-15 16:3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7月15日,CCTV-10《时尚科技秀》栏目走进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围绕“大规模定制,智慧生产新范式”的主题,集中展示工业生产中用户个性化定制全流程。据了解,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是全球首批灯塔工厂,在卡奥斯COSMOPlat赋能下,已率先完成大规模定制模式转型,实现产品订单化生产、不入库率超过80%,为全球制造业转型提供了工业互联网赋能的“中国模式”。

大规模定制模式,工业互联网的“中国模式”

“通过工业互联网,用户可以根据需求在平台下单,从接受订单开始工厂不再是一个工厂,而是一个生态……”,随着第四期《时尚科技秀》栏目的报道,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的智能化生产线映入眼帘。在互联工厂中,用户的个性化订单,通过工业互联网搭建的平台系统就可直接下达到全球的供应链工厂,实现以用户为中心的高效并联。

事实上,这种将用户需求纳入生产环节的模式,源自卡奥斯COSMOPlat大规模定制模式的自主创新。在该模式下,制造流程中的定制、研发、营销、采购、制造、物流、服务等七大节点流程都可与系统互联互通,满足各节点与用户的零距离交互。

值得注意的是,通过工厂的实时监控系统和定制产品生产信息,用户可随时了解自己的订单在生产和物流中的每一个环节。这样一来,不仅有效减少生产和订单处理的中间环节,更将传统低效的串联流程转变为以用户为中心的并联流程,充分满足用户的个性化、定制化需求。

全流程“超链接”,点亮首座“灯塔工厂”

基于大规模定制模式的创新应用,卡奥斯COSMOPlat赋能的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曾于2018年摘得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首批、中国本土企业首座灯塔工厂的桂冠。对此,世界经济论坛评价:“海尔以卓越的表现和领导力成为灯塔并塑造先进制造和生产的未来”。

然而,“灯塔工厂”的成功点亮,意味着企业不仅具备非凡的领导力,还在第四次工业革命尖端技术应用整合等方面卓有成效。依托卡奥斯COSMOPlat,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搭建智慧云服务系统,让设备运行和管理实现24小时的监测和全生命周期的服务,再加上基于物联网技术的高效节能减排措施,让互联工厂实现生产到消费端到端全流程的“超链接”。

通过模式变革、科技创新,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已实现不入库率超过80%,研发周期缩短50%,生产效率提升2倍,完成由大规模制造到大规模定制的转型。而卡奥斯COSMOPlat也通过模式创新搭建起一个用户与资源零距离并联的生态圈,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灯塔工厂”领路人。

释放“灯塔”效应,引领中国智造未来

“灯塔”之路,众行者远。截至目前,卡奥斯COSMOPlat基于大规模定制模式创新和数字化技术赋能,四年间已先后助力海尔中央空调互联工厂、沈阳海尔冰箱互联工厂、天津海尔洗衣机互联工厂、郑州海尔热水器互联工厂4座获选世界经济论坛灯塔工厂,成功实现“灯塔”效应在冰、洗、热、空四大产业的落地。

值得一提的是,孵化“灯塔工厂”不止于内部,卡奥斯COSMOPlat在孕育化工、模具等行业生态的同时,也将“灯塔经验”推广到更多行业。2021年3月,卡奥斯COSMOPlat跨行业赋能青岛啤酒打造出全球啤酒饮料行业首座灯塔工厂,实现订单交付时间和新产品开发时间降低50%,真正实现企业数字化成果“看得见、摸得着”。

随着“灯塔”网格的拓展,卡奥斯COSMOPlat还将携手奇瑞、英良集团等行业龙头企业,以打造行业智能制造标杆工厂为目标,通过技术创新成果与产业应用场景的紧密结合,将头部企业积累的智能制造经验,转化为平台能力和生态系统,为产业链和区域中的更多企业赋能,共享“灯塔”带来的新价值。

如今,万物互联,数字化已成新常态。作为中国“灯塔工厂”领路人,卡奥斯COSMOPlat,必然担负起“灯塔领航”之任,协同赋能企业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高效连接,因企制宜推动更多中国制造业企业迈向“灯塔”之路,引领智造未来。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仁)
新闻资讯 | 健康快讯 | 育儿健康 | 产经新闻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www.jiank.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7019435号-9

电脑版 | 手机版